世界上最神秘和恐怖的地方,不是在英國約克(York),或在美國新奧爾良(New Orleans)的兩個猛鬼之城,而應該算是與死人為伍的馬特博物館吧!它就位在美國費城的馬特醫學博物館,館內展覽了大量的人體骨骼、感染疾病的器官,以及異常的醫學標本等特殊展品,看了不禁背脊發涼哪!

 

連著兩個身體的兒童顱骨
 

驚悚!嚇死人的醫學博物館馬特博物館(Mütter Museum)是美國的一家醫學博物館,創建於1858年,位於賓州的費城市(Philadelphia),隸屬於費城醫學院,最開始時,馬特博物館主要是提供醫學研究之用,大部分都是由醫學院學生做人體解剖、研究畸形人的場所,後來從1863年才開放付費參觀,由於其特殊的展覽品,製造出許多神秘氣氛和故事,也吸引許多遊客慕名前來,感受不一樣的博物館氣氛!

 

好恐怖的骷髏頭牆!!
 

陰森!神秘詭譎的展示大廳走到博物館的入口處,就可聞到充滿濃濃的福馬林與酒精棉的氣味,令人有些不舒服,走進館內後,發現有一面牆更是令人吃驚,整面牆都是由數量眾多且排列整齊的人頭蓋骨,和浸泡大小畸嬰的玻璃罐構築而成,畫面非常觸目驚心,以為自己身處恐怖電影中呢!除此之外,還有被解剖出來的神經和血管系統,也都四處的分布在博物館內的各個角落中,令人目瞪口呆、不寒而慄!

 

館內充滿人體器官等醫學物品
 

恐怖!超級瘋狂的科學氣氛馬特博物館(Mütter Museum)館內展出超過二萬件的展覽品,包括醫學中各種疾病、傷勢和畸形的相關案例,主要收藏有醫學畸形、解剖和病理學標本、各項人體器官、古代醫療器械機具等,還可看到許多奇特的醫學物品和裝置,另外也有蠟像模型,這些充滿駭人聽聞的展覽品,只要參觀過的人,走出館內仍感到心有餘悸。

 

不誇張,真的是九英尺長的巨大結腸
 

奇特!像肥皂的白色木乃伊在這些眾多的展品中有著世界上獨一無二的收藏喔!最有名的就是保存九英尺長的病變結腸、連體人的遺體,和一個長有兩個腦袋的兒童顱骨,詭異到無法想像,令人懾舌。最特別的就是有一具因為土壤和溫溼度的作用下,彷彿以白色肥皂塗抹全身的女性屍體,被陳列在巨大的玻璃櫃中,這可能是全世界最乾淨的木乃伊吧!

【費城馬特博物館Mütter Museum】◎電話:215-563-3737
◎地址:19 South 22nd Street, Philadelphia, PA, 19103.
◎開放時間:週一至週日早上10:00~下午17:00,全年無休(除了感恩節、12/25聖誕節和1/1新年之外)
◎門票費用:大人(18-64歲)14美元、兒童(6-17歲)和65歲以上者10美元、6歲以下免費
◎交通資訊:搭乘公車21、42、12在22街下車,即可到達
◎網站:http://www.collphyphil.org/Site/mutter_museum.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