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夏至也是聯合國大會訂定的「國際瑜伽日」,在泰國曼谷有一場萬人瑜伽活動,吸引泰國民眾和旅泰外國人參與。

聯合國將每年6月21日訂為「國際瑜伽日」,瑜伽運動有了專屬的紀念日,今天在曼谷的朱拉隆功大學校園,由印度駐泰國大使館和泰國觀光總局共同主辦萬人瑜伽活動,從上午6時就有民眾前來,在瑜伽示範和瑜伽舞蹈揭開序幕後展開。

 

瑜伽起源於古印度,擁有超過6000年歷史,是一種身體、心理以及精神的統合鍛鍊,目的是為讓身心靈合一。印度總理莫迪曾表示,「瑜伽是古印度留給人類的無價之寶,它體現了身與心、思想和行動、壓抑與滿足的合一,人與自然的和諧。這不僅僅是一項鍛鍊,也是在發掘自己與世界、大自然合一的感覺,是創造健康與幸福的一種完整方法。」

今天有不少學校學生或旅居泰國的印度居民和愛好瑜伽運動的外國人齊聚在校園裡,一早就有人前來排隊領取T恤和飲料,主辦單位還贈送每位瑜伽墊,在老師示範教學下,大家一起做瑜伽,即便在太陽下也冒著汗珠完成每個動作。

今天是夏至,是北半球一年中最長的一天,對世界許多國家都有著特殊的意義。夏至是重要的傳統節氣,也是季節交替的時刻。中央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