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去旅行的時候,哪一個地方,會是必然也是值得選擇的呢?這個問題,相信每一個人心中都有一個答案;如果說,在每一個人的旅遊資歷當中必須要有一座翠綠蔥蓊的草原,那麼對我來說,就是青青草原了!

夏日的午後,天空是如此蔚藍、遊人是如此閑適、微風是如此輕快,天與人與風,一起速寫著南投某一個角落的夏日風情,也讓深處其中的人,醞釀著某種心情,去記錄、去貼近、去感觸,許多了聯想,就這麼的產生了。

清境的青青草原,地勢起伏如浪、夏日綠草如蔭,四顧皆山,向東便是黑色奇萊、向北合歡環抱,群峰相連、谿壑漫雲,星月之行、若出其中,四季更迭、心靈幻化,這片草原,絕不只是一個地理位置,而是一片心情奔放的遼闊。

有首禪詩說的好:「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涼風冬有雪。若無閒事掛心頭,便是人生好時節。」台灣有沒有這樣的地方?答案已經清楚,旅行的意義,不就是如此嗎?

爽風而快意、舒坦而暢快,旅行不一定要如此快速,我們可以選擇慢慢的走,每一分、每一秒,都有著不同的心情、不同的寫照。

草原頂端的那對戀人,不正好好的享受每一分、每一秒,他們,已經對旅行做了做好的詮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