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咻!咻!咻!海浪變魔術,左推右湧,沒多久,海面露出一條步道;南寮「鑼鼓伯」見時機成熟,打鼓給暗號,鼓聲逐漸加快,群眾聽聞「出發」口令,歡呼壯聲勢,就往對岸進攻;這是「摩西分海」美景暴紅後,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為維護踏浪安全發想的「擂鼓鳴金」報時遊戲,第一天推出就大受歡迎!

澎湖縣湖西鄉奎壁山到對面的赤嶼中間,因退潮後會露出一條礫石步道,將大海一分為二,場景有如「出埃及記」中摩西渡海的畫面,被譽為台版「摩西奇蹟」,美景不受天候影響,且全年無休,吸引不少遊客到訪,是網友票選澎湖最愛景點第一名。

 

  BEAR BOX 晶鑽系列ABS霧面行李箱旅行箱登機箱拉桿箱兩件組28+24  BEAR BOX經典直條紋系列ABS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拉桿箱登機箱兩件組24+20 bear box一見你就笑ABS輕硬殼行李箱旅行箱登機箱拉桿箱2件組24+20澎管處長張隆城說,奎壁山海域一天兩次潮汐,都有專人「擂鼓鳴金」,每次報時前會先徵求一名遊客,頭戴桂冠、手持手杖,扮演帶領群眾的「摩西」;「摩西」的任務除了宣讀安全宣言,並宣導遊客愛護環境,「不帶走任何東西,只帶走滿滿回憶」!

 

 

 

遊客體驗「擂鼓鳴金」遊戲,覺得新鮮又有趣,「沒想到可以這樣玩」、「一輩子最少要來玩一次」、「不來會後悔」!昨天還有情侶來求婚,讓天地見證兩人「海枯石爛」的愛情。

 

 

 

張隆城表示,「摩西分海」景點距市區約20分鐘車程,一天最多吸引上千人探訪,但美景當前,容易忽略潮汐潛藏的危險,澎管處為維護旅遊安全,發想用古代戰場上擊鼓打鑼的「擂鼓鳴金」來報時。

 

  Gate9 經典蘇格蘭紋系列ABS輕硬殼行李箱旅行箱登機箱拉桿箱兩件組28+20    Gate9英倫系列ABS輕硬殼行李箱旅行箱登機箱拉桿箱兩件組28+24 Just Beetle 新都市系列ABS 霧面旅行箱行李箱拉桿箱登機箱兩件組24+20

 

退潮時,以打鼓(擂鼓)代表前進,滿潮前,聽到敲鑼(鳴金)就收兵,志工不須再苦口婆心勸導,又能製造樂趣。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