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景點家整理報導
 
昔日的軍方彈藥庫與涵洞遺址,經歲月洗鍊已被覆蓋上層層綠意,低海拔森林與溪流就藏在這都市秘境裡,讓旅人們能輕鬆地擁抱豐富自然生態,讓疲憊心靈頓時療癒了起來。

dooftw-hotbillboard-89a9xf4x0535x0220_m.jpgdooftw-hotbillboard-0a8dxf4x0535x0220_m.jpg
dooftw-imagebillboard-801bxf4x0938x0330-m.jpg
❣預購款行李箱24吋 ABS材質 迷宮系列【Just beetle】行李箱24吋 ABS材質 米字英倫系列【Gate 9】行李箱28+24+20吋 ABS材質 晶鑽系列【Bear Box】Gate9 經典世紀足球系列 28+24+20吋 行李箱 旅行箱MJBOX多用途隨身包 多款選擇/附背帶

景色開闊、展望極佳。 (圖/c_chestnut31)

 

富陽自然生態公園離捷運麟光站僅5分鐘路程,從日據時期到民國77年,為軍方彈藥庫,後成為公園用地,整個山谷維持幾乎與百多年前同樣的生態景觀。

公園內生態豐富。 (圖/台北市政府)

 

園內林相豐富、蟲鳴鳥叫,保留低海拔森林及溪流等自然資源,是城市中難得的生態樂園。其中,自然演替區、賞蝶區、大赤鼯鼠觀察區及台北樹蛙觀察區等一共多達331種植物,5千株喬木,以及樹蛙、蝴蝶與大赤鼯鼠等動物。

充滿滿滿歷史感的涵洞。 (圖/台北市政府)

 

而外圍的眷村住宅、保留的碉堡、涵洞、滄桑的石階,可見官兵辛苦一斧一斧開鑿的刻點,置身其間彷彿與舊世代心靈交流。

規劃完善的步道讓人走起來非常舒心。 (圖/台北市政府)

 

富陽自然生態公園位於大安區富陽街底,佔地3.8公頃,自日據時代即以該地做為彈藥庫,光復後為國軍駐守,迄至民國77年撤出,後改設為如今的生態公園。

山頂能飽覽台北市美景。 (圖/c_chestnut31)

 

【Info】
富陽自然生態公園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富陽街底、聯勤彈藥庫舊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