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要去韓國旅遊的人注意了!將於2月17~19日舉辦的濟州代表性慶典‘2011濟州正月十五野火節’宣布取消。由於與慶典活動場地的涯月邑,緊鄰的翰林邑地區畜牧業密集且繁多,為避免口蹄疫感染,因而取消2011濟州正月十五野火節慶典活動。但預計於2月11~12日舉行的「耽羅立春豐年祭」仍照常舉行。

 

韓國「耽羅立春豐年祭」,是由在濟州市牧官衙一帶牧使在內的一些管理者和巫師們一起進行的一個豐年祭。(圖片提供/韓國觀光公社)

 

耽羅立春豐年祭是在立春那一天,在濟州市牧官衙一帶牧使在內的一些管理者和巫師們一起進行的一個豐年祭。這個祭典在春天來的同時,開始進行農事之際以祈願豐年為主的一種祭典。濟州島的立春是「進入新季節的一天」,代表春天的出發、新的開始的意思。現今的入春豐年祭為了表現出古早入春祭典的原貌,進行世經遊戲(濟州的代表性豐年祭,農耕儀禮)、迎入春豐年祭、入春假面表演等多樣化的傳統民俗遊戲和公演。若欲前往濟州市牧官衙,要從濟州島國際機場出口外的巴士站,搭乘對號巴士200、300、500號,經觀德亭廣場、濟州牧官衙下車,不然也可從濟州島國際機場出口外的計程車招呼站,搭乘計程車到活動地點的觀德亭、濟州牧官衙、濟州市廳皆可下車,約要20分鐘。

 

今年取消的濟州正月十五野火節,主題種類繁多。(圖片提供/韓國觀光公社)

 

而今年取消的濟州正月十五野火節,則是在慶典期間依據日期而有不同的主題進行,有以神的故鄉,濟州獨特的神話故事為背景的「神的土地開啟之日」,祈禱地球村幸福和歡樂的「融洽和溝通之日」,和祈禱旅客幸福、和平和繁榮未來的「祈福太平點燃神火之日」等主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