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誰說電影院一定要黑漆漆?在遊輪甲板上看露天電影,不僅得戴著太陽眼鏡,還能一邊做日光浴呢!趁著太陽公主號遊輪停靠高雄港香蕉碼頭之際,記者實地上船,一探這艘7.7萬噸的海上貴族,究竟生得什麼尊容?也順道見證在遊客下船觀光時,修護人員開始辛勤工作地景況。

看過《賭神》系列電影的觀眾,一定對「公海」這個橋段不陌生,踏上遊輪,彷彿人到國外,對身份的查驗也格外重視:我們這群訪客在登船前,護照統一交由遊輪公司保管,並發與臨時證件;離船時,再憑證換回護照,此為國際慣例。另在登船閘口,船公司還派人用機器對每位訪客拍照存證,離開時再取消紀錄,如此一來一往地控管人數,確保不會有漏網之魚留滯船上,把關十分嚴格。

Gate9 經典蘇格蘭紋系列ABS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登機箱兩件組28+20

 

http://tw.page.mall.yahoo.com/item/p093332225783

甲板共15層的太陽公主號,是隸屬全球最大的嘉年華遊輪集團(Carnival Corporation & PLC)旗下的中型遊輪,進入船內,人所在的位置已是第五層甲板,通過安檢,正式開始端詳這位「公主」容貌,眼前這挑高四層的中庭,搭配寬敞的服務櫃檯,霎時還以為自己身在哪座星級酒店的大堂之內呢!

 

因應本次遊輪開航的日本航程,體貼船上眾多日籍乘客,櫃檯旁提供的每日船上報紙,有英、日文兩種版本;電子化的船上指南,也用英、日文呈現。報紙上,除了清楚說明今日各項設施的演出內容、時間,針對港口所在地的觀光資訊夾報,也大致交代了「高雄」的歷史背景、特色景點和地圖,方便乘客玩得盡興。

 

離開中庭,來到24小時開放的「水手吧」空間,環顧四周,散布著柔軟舒適的沙發座椅,此處最適合到吧台點杯特調飲品、帶本好書,悠閒地發懶。導覽人員說,這兒每晚皆有風格不同的現場演奏,如果遊興意猶未盡,還可在此預訂下一航程。附帶一提,遊輪上的吧台處處可見,且軟性飲料、果汁都可無限暢飲,部分餐廳也採buffee設計,若把持不住,一趟遊程下來,想不豐腴些都難呢!

Gate9波西米亞系列ABS霧面旅行箱/行李箱/登機箱兩件組24+20

http://tw.page.mall.yahoo.com/item/p093331917625

一旁「公主劇院」表演廳,可同時容納700名觀眾,無梁柱的結構設計,讓每個座位都擁有無死角的絕佳視野,白天,這兒是靜態展演、播放首輪電影的場域,到了夜晚搖身一變,遊輪成員精心排練的華麗歌舞秀在此上演,順應乘客分批吃飯時間,每晚提供兩場,免費欣賞。

 

「公主劇院」雖然經典,不過如果您想體驗不一樣的賞片樂趣,那就到外頭的甲板上去吧!泳池畔,海灘椅一架架排得整齊,本以為是個純做日光浴的好地方,但回頭一瞧,怪怪!牆上的大螢幕播放的,不正是梅姨的《媽媽咪呀》嗎?擦好防曬乳、戴上墨鏡,順手向侍者拿杯冰爽果飲,就這麼吹著海風看電影,這可是陸上沒有的享受呢!要是不想當黑美人,到了夜幕低垂,在明月與滿天星斗下再來露天電影院報到,又將是另番浪漫風景。

 

其他船上設施,可用「面面俱到」來形容,從小孩喜歡的遊樂場,仕女最愛的SPA中心,到猛男一天不去就渾身不自在的健身房,應有盡有。想在遊輪上付費學潛水、甚至考照,也有專人提供服務;採訪當天,由於遊輪非在公海,船上賭場並未開放,但應記者要求,遊輪還是派出荷官讓我「試玩」取景,雖無關金錢,但沉甸甸的籌碼拿在手上,仍教人莫名地緊張,眼看百元幣一枚枚跟我say goodbye,這項「運動」果真只可怡情、切勿沉迷呀!

 

在分時段供應的餐廳外,公主遊輪還規劃了全日營業的Dining Room,只要事先預訂,即可免費享用精緻的三道式餐點。本以為掛上了「免費」兩字,對菜色內容要求無法苛責,但實際品嚐,無論前菜、主菜或甜點,都在水準之上,尤其當天吃的橙香烤鴨,果酸提香、外酥內嫩,非常入味,真想天天都來這兒報到!

 

 

好吃、豐富又好玩的遊輪行程,真想體驗看看!錯過了太陽公主號?別擔心,公主遊輪台灣區總代理表示,為了讓亞洲地區旅客更認識遊輪度假模式,明年春天將引進噸位更大的、設備更豪華的「鑽石公主號」長駐東北亞,並將停靠花蓮港,將台灣美麗的東海岸景色,介紹給全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