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長賴清德今天上午前往國立中興大學新化國家植物園主持免費入園記者會,盼新化植物園免費開放後,吸引更多民眾入園享受森林浴,成為名符其實的台南後花園。

賴清德表示,新化國家植物園在委外經營後開始實施門票制度,遊客從園區正門進入要付錢;但更多民眾選擇從不收費的林場後山登山步道進入,使業者經營愈來愈困難,遊客也不方便。

【bear box】一見你就笑♫ABS輕硬殼行李箱3件組

http://tw.page.mall.yahoo.com/item/p093318449403

他說,經向新化國家植物園董事長林明賢建議取消門票制,林明賢也決定從善如流,改由加強園內設施,吸引民眾入園消費的做法替代,相信以後會有更多遊客選擇從園區大門入園。

林明賢指出,新化國家植物園在民國95年起由國立中興大學中興林場委外經營,他在100年時重新招標時得標經營。門票收費標準是外縣市民眾新台幣100元、台南市民30元、新化區民10元,汽、機車進入園區加收清潔費,往後維持收取停車清潔費汽車40元、機車20元。

【美靚活力館】Just Beetle☀愛琴海系列➢經典三件組輕硬殼行李箱

http://tw.page.mall.yahoo.com/item/p09336580749

林明賢表示,收費期間每年約有15萬人次遊客到林場內登山;開放免費入園後,粗估單是1個週末假期就能吸引3萬多人次。沒有門票收入會是很大經濟壓力,希望能藉由遊客入場後的消費來彌補。

他說,將加強園區內的文化、藝術、休閒娛樂、表演,讓遊客不只能到全台灣最大的桃花心木林的步道中享受芬多精,也能有適合親子同樂的休閒娛樂。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5日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