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為台商在大陸長三角地區投資重鎮之一的江蘇淮安市,除具備投資優勢,近年更積極發展觀光。淮安市旅遊局長陳興紅受訪時指出,淮安是中國四大菜系淮揚菜的發源地,歡迎台灣民眾到淮安旅遊。

陳興紅介紹指出,淮安地處蘇北平原腹地,有京杭大運河、裡運河、古淮河、鹽河四水穿城而過,境內又有洪澤湖、白馬湖,是具有2,200多年悠久歷史的「運河之都」,也可說是一座「漂浮在水上的城市」。

此外,淮安還是大陸著名的「美食之鄉」。陳興紅表示,明清時期,淮安因漕運鼎盛,因而對吃大有講究,而淮安也是中國四大菜系之一淮揚菜的發源地,現有軟兜長魚、盱眙龍蝦、平橋豆腐、洪澤小魚鍋貼等菜點1,300餘種。

Gate9☢花花系列ABS霧面旅行箱▷▷三件組

http://tw.page.mall.yahoo.com/item/p093318986297

如果有看過中央電視台的「舌尖上的中國」記錄片,透過中華美食的多個側面,來展現食物給中國人生活帶來的儀式、倫理等方面的文化;見識中國特色食材以及與食物相關、構成中國美食特有氣質的一系列元素;了解中華飲食文化的精緻和源遠流長。

淮安人認為,雖然片中多處提及揚州的飲食,如大煮幹絲、紅燒獅子頭等,但尚不系統、較為零散;而且對於具有2,500年歷史的文化名城、四大菜系之一的淮揚菜發源地的地位來說,是很不相稱的。

就世界各地而言,也僅僅知道揚州炒飯,而且甚至並不知道其中的揚州是地名。於是有人建議以2014年揚州建城2,500周年為契機,加大揚州飲食文化的宣傳力度,提升揚州飲食文化在全國、全球的影響力和知名度。

近年來,隨著經濟社會的快速發展,陳興紅說,除了自然的生態景觀,在一年一度的淮揚菜美食節、盱眙龍蝦節、洪澤湖螃蟹節等活動帶領下,淮安的旅遊業成長速度加快。

據統計,去年淮安全市共接待國內外遊客1,402萬人,旅遊總收入達151億元人民幣。

Just Beetle 永恆璀璨~時尚箱奈兒★PC 鏡面鑲鑽旅行箱【超值3件組】

http://tw.page.mall.yahoo.com/item/p09331284169

陳興紅表示,淮安被台灣民眾評為中國大陸十大宜居城市,近年來兩岸經濟文化交流的不斷加強,眾多台資企業也相繼來淮投資,淮安不僅是台商在大陸投資的聚集地,台灣民眾前來淮安旅遊的人數也逐年增多。

陳興紅指出,不久前,淮安市政府曾組團到台灣舉辦「海峽兩岸臺北旅展」,向台灣的民眾介紹淮安旅遊特色,頗受歡迎。預計隨淮安直飛台灣的航班開通後,可望促成更多的台灣遊客到淮安旅遊。

轉自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