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助旅行、打工遊學成為國人出國的新選擇,和一般跟團不同,往往在國外的時間較長,甚至可能一個月、一年,面對的旅遊風險相對較高,因此,除了最基本的旅平險外,保險業者建議,背包客可依據前往旅遊地區的安全性,調整保額的高低,以強化保障。

依行程調整保險內容

舉例來說,背包客最怕在旅行時碰上行李延誤或遺失、尤其如果證件遺失最為麻煩,還有班機延誤,也可能造成行程的混亂,所以除了意外或醫療等保險外,旅遊不便險和海外急難救助,其實是背包客至為需要的。

Just Beetle 永恆璀璨~時尚箱奈兒★PC 鏡面鑲鑽旅行箱【超值3件組】

http://tw.page.mall.yahoo.com/item/p09331284169

磊山保經表示,一般旅行平安險是短期針對旅行提供的保障,在保障的額度和條件或旅行天數都有所限制。但實際上,如果有需求,其實可檢視個人原有的保險內容進行適度調整。

尤其,一般民眾平常不會注意旅平險內容,往往到出國前,才去了解詳細狀況,可能發現保障不足,這對背包客或打工遊學的民眾來說更為危險,最好是平常就有購買保險,但可在出國前確認服務內容,是否包括急難救助等,如此才能確保一旦出現狀況,能夠獲得的保障。

保險業者也提醒,在海外遭逢意外或是罹患疾病,如果須於當地立即就醫,記得於6個月內,準備可檢具收據正本、費用明細、診斷書、當次出入境證明文件影本、核退申請書等,回國後向健保局核退醫療費用,之後若有差額,再持證明向保險公司申請住院醫療險理賠等。

Gate9☢香水系列超值兩件買28吋送20吋ABS霧面旅行箱((香檳金色))

http://tw.page.mall.yahoo.com/item/p093318838501

轉自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