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州的阿蘇附近景點可不少,像是阿蘇神社,還有一旁的水基街,由於阿蘇就位在阿蘇山旁,因此都是天然泉水,水基街幾乎每個店家門口,都有自然湧出的泉水,業者也善加利用,拿來冰飲料或水果,而在這裡,一定也得嚐嚐馬肉可樂餅,最多一天曾經賣出兩千多個,再往裏頭走,還有個看似不起眼的茶屋,裏頭卻是別有洞天,除了70多歲的老闆利用山泉水做出不少點心,後方的百年女子學院也是老闆所有,租給年輕人開創意小舖。

 

MON BAGAGE 花開富貴 ABS輕硬殼行李箱旅行箱登機箱拉桿箱兩件組28+24  Just Beetle愛琴海系列ABS行李箱旅行箱登機箱拉桿箱20吋  行李箱/旅行箱Miyoko時尚花系列 ABS輕硬殼拉桿箱/登機箱2件組28+24

來到了阿蘇,阿蘇神社遊客必定造訪,阿蘇山天然泉水格外清涼,直接喝也無妨,來到了神社當然要求個平安,聲名遠播排隊也甘願,但遊客最期待的,莫過於正殿前方這棵高砂之松,女孩們繞樹繞得好害羞,據傳這棵高砂之松超靈驗,男女只要繞樹兩圈,就有好姻緣!

日本遊客:「來許願,希望求個好姻緣。」

看到了嗎?小朋友玩水彷彿來到天堂,逛完了阿蘇神社,最著名景點就是一旁的水基街,顧名思義幾乎每家商店前都有自然湧出的泉水,最天然,直接喝或是浸泡飲料、水果都沒問題,當然,老街裡還有各式小玩意兒!

別說小孩、大人也被老街裡有趣的童玩吸引住,這家縫紉店也別小看,老闆就坐在窗邊,手藝直接秀給你看,在這裡你可以直接量尺寸,幫你當場客製化訂做,甚麼樣的花色、布料任你選,馬肉可樂餅在當地可出名了!炸得金黃酥脆撥開內層,2、3歲左右的馬肉最嫩了,搭配手工製作,遊客慕名而來,坐在路邊直接啃也甘願。

馬肉可樂餅老闆山本真也:「如果是比較忙的時候 ,就是我們1月1日,最忙一天可以賣2千多個。」記者:「一天賣2千個?」馬肉可樂餅老闆山本真也:「對,一天。」
Miyoko時尚方格系列ABS輕硬殼行李箱旅行箱登機箱拉桿箱24+20兩件組  Just Beetle時尚雙編系列ABS輕硬殼行李箱旅行箱登機箱拉桿箱三件組  行李箱 旅行箱 Miyoko前進未來系列ABS輕硬殼 登機箱 拉桿箱24+20吋兩件組
來到水基街,這個地方一定不能錯過,阿蘇山水除了冰冷飲料,還有小點心也靠它來冷卻,熱呼呼夏天吃上一口,透心涼!

古道具屋老闆木下英夫:「準備好了嗎?我要放了唷!」

還有這個流水素麵,老闆輕輕放下麵條,一家人吃得好開心,在這裡就是要善用阿蘇山水。

古道具屋老闆木下英夫:「我比較喜歡古建物和水 ,這裡剛好有古建物也有水,是最適合我的地方。」

老闆木下英夫72歲了,但他可別小看這後山整片地上千坪,全都是他所有,包括已經有百年歷史的日本女子學院,廢止後由他買下,修繕整地花了1500萬日幣,租給年輕人開創意小舖,遊客在這裡享受寧靜,同時還能逛逛創意小店,走累了在茶屋歇歇腿,吃點心 、喝飲料,在阿蘇水基街處處隱藏著小確幸! TVB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