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近年大力推動單車休閒旅遊規劃與建設,目前單車旅遊網絡已逐漸成形,屏東縣政府特別委託台灣單車休閒產業發展協會舉辦「屏東單車季」,推出五個梯次周日單車免費體驗活動,不僅推廣屏東單車旅遊風氣,五條路線涵括農漁牧及客家、原鄉文化體驗,更希望藉此活絡在地觀光產業。

屏東縣長曹啟鴻擔任活動代言人,並與觀光傳播處長鄞鳳蘭、當地屏東市豐榮里長湯慶彬、單車協會理事長林悉弘及車友等人大跳改編的鐵馬舞,表達健康活力的主題。曹啟鴻表示,秋高氣爽,正適合騎單車漫遊。活動路線安排走入社區,可以參觀古蹟、客家傳統聚落等,體會屏東鄉村之美,一方面達到個人運動健康,一方面也能發現地方特色產業刺激消費。

Gate9☢羅馬橫紋ABS材質超值兩件組(28+24)

http://tw.page.mall.yahoo.com/item/p093324229992

鄞鳳蘭說,在單車運動還沒風行之前,曹縣長就有遠見,上任後推動全國第一條單車國道,從九如、內埔、竹田、潮州、崁頂、南州一路延伸到東港大鵬灣銜接環灣道路,目前已近卅公里長,成為許多單車客的首選。

五條單車路線各有體驗主題,屏北線主打農業,帶領民眾走訪香草植物及農場;屏中線走農漁體驗,到萬丹吃紅豆餅、大鵬灣騎單車;客庄線體驗客家文化,拜訪六堆忠義祠、內埔老街、萬巒五溝水老街;原鄉線前往來義鄉及泰武鄉部落,喝杯原鄉咖啡,再到萬金聖母聖殿漫遊;屏南線則強調山海體驗,先搭乘台鐵「兩鐵共遊」到南州車站,再騎車參觀養水種電產業。

鄞鳳蘭表示,活動自十八日至十二月廿三日,每周日推出一個路線梯次,除屏南線限額一百人外,其餘四路線各為二百人,全程免費。

曹啟鴻對規劃十分讚賞,當場加碼,五個梯次全部參加且騎完全程者,不僅可參加摸彩抽住宿券或泡湯券,並再抽出五十個名額,由其帶隊到萬巒、內埔地區品嘗可可。

鄞鳳蘭表示,這是屏東縣首次舉辦單車季活動,即日起受理報名,洽詢專線○八○○三六五一七七(三六五天一起騎)。

Gate9☢五線譜系列ABS霧面旅行箱▷▷兩件組(24+20)

http://tw.page.mall.yahoo.com/item/p093324231124

轉自台灣新生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