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裝備

需穿著適合的登山鞋,注意登山技巧和安全;如遇跌落,需要使用特定姿勢以保護腦部。登山杖等專業登山裝備的準備視情況而定。

通訊設備

在2010年,11月10日的一次九龍山搜救中,在數次通話後,兩名驢友的手機和電台的電量被漸漸耗盡。隨著時間的推移,天色漸暗,山區裡開始降雨、刮風,溫度開始急劇下降,導致搜救變得艱難,遊客的處境變得危險。所以手機、對講機、電台等通訊設備是必須準備的,這是尋求救援的重要工具,並且一定要檢查好通訊設備的電量等狀況。

【美靚活力館】Just Beetle 紫醉銀迷系列★20吋~ABS霧面旅行箱~銀/紫

急救包

對於所要攀登的山要有所了解,視情況準備好相應的食物、急救包、雨衣、睡袋等用品,必要時做好過夜準備。務必準備好自己的“救命包”:
準備迷路:故需攜帶指南針、GPRS和地圖等;
準備夜宿:故需攜帶帳篷、睡袋、充裕食物等;
準備下雨:故需觀察天象,並攜帶雨衣及其他防雨衣物;
準備被困懸崖:故需攜帶繩索等專業裝備,以免遇到懸崖。

美靚活力館★Just Beetle 永恆璀璨~時尚箱奈兒★PC 鏡面鑲鑽旅行箱~20吋~粉紅色、桃紅色

同伴

一定要帶同伴喔!野外攀登有極大的風險,即使是經驗豐富的人也最好不要單獨行動,結伴而行有助於相互營救。單獨出行,沒有結伴,遇險時缺少相互救助,切忌盲目獨自行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