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綠色旅遊是近年來最夯的旅遊名詞,也已經成為全球觀光客最熱衷的旅遊方式。馬來西亞坐擁具有1億3000萬年歷史的熱帶雨林,以及多彩多姿的人文歷史,加上各地精彩的生態活動,馬來西亞要在民國百年讓台灣旅客在滿滿綠意中享受大馬風情!就讓我們從蘭卡威出發吧!

東南亞首座地質公園

蘭卡威擁有5億5000萬年前的岩石、具有2億2000年歷史的區域,以及自然生態豐富的吉林紅樹林,也因此蘭卡威於2007年正式成為聯合國第53處地質公園,東南亞首座地質公園也由焉而生。

蘭卡威約有99處令人嘆為觀止的自然地質景觀,共有3座地質森林公園。瑪金章Cambrian公園擁有最古老地質層;Kilim石灰岩公園有瑰麗壯觀的石灰岩山,以及各種形狀大小不一的尖岩;大理石地質公園則有各種美麗的大理石。旅人可以在此欣賞大自然數億年來鬼斧神工的力與美。

在雙溪吉林(Sungai Kulim),遊客則可以體驗驚險的樹林冒險之旅。搭乘驚險船程進入吉林自然公園(Kulim Nature Park),觀察保護完善的美麗紅樹林,欣賞紅樹林聚落裡的邦喀樹、褐色老鷹、樹蟹等野生動物。不僅如此,遊客還能看到紅樹林和大海中看到石灰岩景觀。

蘭卡威單車樂 

蘭卡威一直被視為熱帶天堂,細白沙灘、湛藍海洋、綠草如蔭的高爾夫球場,都令全球各地的旅人深深著迷。但鮮少人知道蘭卡威也是一個適合以腳踏車代步優遊的島嶼。許多旅館都有提供自行車出租,費用約為一天10元馬幣到30元馬幣之間。也有部分當地旅行社推出自行車之旅,領著遊客造訪觀光巴士去不了的林蔭祕徑、鄉村小道,或是河堤與田野。

 

蘭卡威馬來西亞許多地方一樣,有著許多路面平整的小徑。旅人可以放慢速度,恣意地跟著徐徐海風或是伴著蟲鳴鳥叫,輕鬆悠然地踩著單車踏板前進,用低污染的方式享受與大自然融為一體的寧靜感受。單車達人推薦的私房單車之旅以珍海濱(Cenang Beach)為起點,沿著海岸線,騎著單車享受蘭卡威樸實而沒有受到過多商業污染的風光,沿途還能經過俯視渡輪港口的小山丘、丹絨魯(Tanjung Rhu)等數處美麗沙灘,以及Durian Perangin瀑布、首相珍藏館(Perdana Gallery)、有著傳奇故事的瑪蘇莉公主之墓(Makam Mahsuri)等著名景點。

 

已經騎出心得的旅人,也可以嘗試挑戰亞洲最大自行車賽事─環蘭卡威自行車賽(Le Tour De Langkawi)。今年的環蘭卡威自行車賽將從1月23日到2月1日從蘭卡威島瓜鎮(Pekan Kuah)出發,經過檳城Butterworth、霹靂州Sitiawan、金馬崙高原、雲頂高原、太子城,到Tampin、Jasin、馬六甲,最後在吉隆坡的UITM Shah Alam落幕,全長1315.4公里。屆時將有來自世界各地的23支車隊參賽,賽事精彩可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