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長野縣的美之原高原,是日本百大名山之一,山頂附近的一間飯店,每年冬天總會吸引許多攝影愛好者前來,究竟這間飯店有什麼奇特之處,讓這群人甘願忍受寒風刺骨之苦,不遠千里而來?

 

室內的水蒸汽凍結成霜,在玻璃窗上所形成了花紋,這些圖案乍看之下就像是綻放的花朵,因此被稱為是霜之花。

 

日本百大名山之一的長野美之原高原,海拔2034公尺,這裡每到冬天,會出現許多只有在凜冽的氣候下,才會看到的大自然奇景,靠近山頂的這間飯店,天氣越冷遊客卻越多,這些遊客大多都是業餘攝影師,都是衝著玻璃窗上的霜之花而來,這5年氣候暖化,讓霜之花不再天天有,變得可遇不可求。

 

飯店的員工竹下千明,因為不忍看到遊客敗興而歸的洩氣模樣,決定以人工的方式,讓霜之花綻放,花了3年時間,竹下終於發現了能夠讓霜之花人工開花的方法,就是在36度的溫水裡,加入某種液體,竹下小心翼翼的在玻璃窗上淋上稀釋過的洗潔液,至於霜之花的花樣和大小,就得視窗外的溫度而定。

 

當晚戶外的最低溫只有零下18度,是最適合霜之花的溫度,早上7點,玻璃窗上滿開的霜之花,迎接朝陽到來,眼前這期待已久的美景,也讓業餘攝影師的相機快門沒停過。不過,不敵陽光的火熱,短短1個小時霜之花宛如枯萎般的融化,想要再見到燦爛的霜之花,還得看看老天爺願不願意幫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