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過台北花博之後,想不想欣賞其他國家的花博呢?號稱亞洲最大的2011清邁花卉博覽會,從2011年12月14日開始至 2012年3月14日止,主題圍繞在環保綠化及綠生活概念,總計有30個國家參展,趁著228四天連假,可以到清邁去感受花博魅力喔!

 

清邁花博會荷蘭展區
【美靚活力館】Gate 9 ★PC亮面輕硬殼行李箱~超值3件組~珠光菱紫/藍~送海關鎖

清邁花博會,環保愛地球泰國2011的清邁花博,從2011年12月14日至 2012年3月14日,在80公頃的清邁皇家花園(Royal Rajapruek Park)Mae Hia區的Royal Ratchaphruek Park舉行,主題為「降低全球暖化以拯救地球並改善生活品質」,活動主要分為三大類:展覽、國內、國際園藝座談及競賽,強調3G及3R精神,所謂3G即Generation(世代)、Garden(花藝)、Greenitude(綠化);3R則是Reuse(再利用)、Reduce(減量)、Recycle(再循環),倡導低碳環保的生活方式,將環保愛地球的觀念教育給下一代,與大自然共生共存。

 

清邁花博五個吉祥物

五個吉祥物,地球重要資源2011清邁花博會以花、風、能源、水及陽光等元素,設計出5個吉祥物,象徵地球的重要資源,為期三個月的盛大花展,總計有30個國家參展,展示內容包括佔地面積廣闊的皇家花園、精美場館、蘭花生態館、生物科技館、蔬菜瓜果園、各國的主題生態花園。此外,還有巨型花卉摩天輪、兒童生態公園及文化表演等。

 

GATE9晶鑽系ABS輕硬殼旅行箱3件組~耶誕下殺3999
大金殿蘭納風格的建築

必看展館,大金殿和夢幻花園到清邁花博必看的景點,就是大金殿(The Royal Pavilion)和夢幻花園(Imagination Light Garden)!大金殿外觀仿早期清邁國王的辦公大廳,屬於蘭納風格的建築,裡面則展示了許多泰皇參與橡木開發的活動照片。

 

【美靚活力館】BEAR BOX 時尚菱格★ABS 霧面旅行箱<超值3件組>薰衣草紫/淺粉紅
夢幻花園迷幻的光芒

而夢幻花園(Imagination Light Garden)最特別的是夜晚造訪,可觀賞到由數以百萬的小燈泡與螢光燈管製成的各式蝴蝶、花朵與葉子,散發出迷幻的光芒,彷彿置身在虛擬的花園裡。如果逛累了,也可坐上40公尺高的巨型花卉摩天輪(Giant Flora Wheel),俯瞰整個園區,美景盡收眼底。(註:乘坐一次約15分鐘)

 

色彩絢麗花卉彩車
【美靚活力館】BEAR BOX  經典直條紋★ABS 霧面旅行箱<超值3件組>夢幻紫/時尚銀

展覽表演多,彩車絢麗登場清邁花博會期間,適逢泰皇84歲生日、皇后80歲生日以及王子60歲生日,因此也成為花博重點,除了有盛大花展之外,也舉辦科學灌溉、環境保護、農業種植等多種展覽,每天晚上還有精彩的文化表演,色彩絢麗的彩燈組成的各種各樣的大型彩車,炫麗奪目、目不暇給。

免費接駁公車,遊花博好輕鬆清邁花博會的開放時間為早上9點到晚上9點,假日則延長到晚上10點,採現場購票的方式,由於園區面積廣大,會場提供遊園車服務,總計12個停靠點可上下車,需另外購票。想前往參觀可至清邁火車站和市政府,都設有免費的接駁公車接送直達花博會場。

【2011清邁花博資訊】
◎日期:2011年12月14日至 2012年3月14日
◎時間:週一至周五9:00~21:00,周六、周日9:00~22:00
◎網站:http://www.royalflora2011.com

【旅遊資訊】
◎國家:泰國
◎氣候:泰國屬熱帶性氣候,年平均溫度高達28.7℃,四季如夏,全年三季分明:3~5月為夏季,6~9月是陽光充沛的雨季,10月~隔年2月為涼爽乾季,濕度約在66%~82.8%。曼谷最熱為4月份,高溫可達38度,高原上的清邁和北部山區氣候較平地涼爽。雖然終年高溫,但記得隨身攜帶一件輕便的外套以禦山區及冷氣房內的涼意。旅遊泰國的最佳季節是11~3月,天氣較為穩定且降雨量少,氣溫較為涼爽,非常適合前往。
◎語言:泰語。
◎貨幣:泰銖(THB)
◎電壓:220伏特
◎交通:目前台灣有華航、長榮、泰航、荷航等航空可直飛曼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旅遊 泰國
    全站熱搜

    就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