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邁入初夏,正好適合荷花盛開的季節,除了台北市故宮至德園之外,新北市也有著名的賞荷景點,愛拍照的賞荷人士收藏名單!

>交通資訊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環河西路五段

建議從板橋這邊上橋比較快,搭公車方便,可搭乘307路、310路、786路、810路公車(可由捷運府中站、板橋公車站等處上車)至「名來新城(中正路)」站牌
658路、橘5往板橋方向至「板橋國中(435藝文特區)」站牌下車。

 

(原始圖片:Google)

若要回程,可在「新月橋」站牌搭乘307路、310路、658路、橘5路公車
或在「板橋國中(435藝文特區)」站牌搭乘307路、310路,以及在「名來新城(中正路)」站牌搭乘658路、橘5路公車返回。

若是也想逛逛新莊老街,可由新莊這頭上橋,要走十多分鐘才會抵達新月橋,而新莊這邊,可選擇搭乘公車或捷運前往。搭至捷運新莊站,2號出口往新泰路方向前行,左轉後直走便可到達新月橋。

(原始圖片:Google)

公車族抵達新莊地區則有很多路線可選擇,235路、513路公車可從台北車站搭乘至「新泰路口」下車,行至中正新泰路口,右轉後直走前往新月橋。

(原始圖片:大台北公車)

另外一提,786路、810路公車皆有到達板橋地區的「名來新城(中正路)」,以及新莊地區的「捷運新莊站(新莊郵局)」、「新泰中正路口」(786路公車上下車站牌)或「新泰路口」(810路公車上下車站牌)

(原始圖片:大台北公車)

>賞景重點特色

一、景觀橋專供行人和自行車通行,安全寬敞

二、愛拍照的賞荷人士收藏名單

三、坐落在都市中,愜意美麗景色是情侶約會聖地

>座位/路面/廁所資訊

路面平整且寬敞但沒有特別設置座位區,另外廁所部分,捷運板橋站及新月橋當地有公廁可以使用。

>風景/人文

位於板橋的新月橋銜接板橋區和新莊區,並橫跨大漢溪,荷花塘屬於人工濕地,主要用來處理都市汙水,而荷花除了可以裝飾景觀,還能除汙、淨化水質。

由於沒有車道的設置,是一處只有行人和自行車專用的景點,安全性高,此處的人工溼地荷花也在近日陸續盛開。

迎著夏日豔陽,荷花池波光粼粼,含苞待放的花苞和已逐漸亮相的粉嫩花蕊,猶如一位夏季嬌羞的花漾少女,等著遊客來一親芳澤!

由於綻放的時程不同,新月橋的荷花呈現風情萬種的姿態,有些熱情洋溢、有些清新脫俗,讓人不易看膩。

宋朝周敦頤寫的《愛蓮說》:「出污泥而不染,濯清蓮而不妖。」此花出於淤泥而不汙濁,依舊生出清香和美麗,出水芙蓉般的高潔令人欣賞。

放眼望去一大片荷花爭相綻放,粉色花海彷彿後宮佳麗三千般迷人,讓人捨不得避開眼睛!

此外,許多遊客也會來這裡騎自行車,伴隨著身邊的粉色花海,讓人炎炎夏日也能充滿著清新。


圖片:歐爸
以上皆為使用者個人經驗,每個人身體狀況皆不同,僅供參考

 

Gate9時尚花系列ABS輕硬殼三件組旅行箱/行李箱_2Just Beetle迷宮系列ABS輕硬殼行李箱28吋+24吋兩件組

Just Beetle愛琴海系列ABS硬殼28吋旅行箱Just Beetle積木系列28吋+24吋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_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