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開辦部落工作假期,去年首度推出彩繪靜浦部落廣受好評,今年再增加花東海岸沿線的10個部落,一開放就秒殺報名額滿,許多志工深刻體驗部落生活還連2年報名,志工旅遊方興未艾。

「到部落工作沒薪水還要自己花錢,怎麼可能有人會來?」東管處去年推出工作假期時,許多部落民眾對於有人會來也感到質疑,沒想到開放報名一下子就額滿,由於工作假期部落還安排小旅行,並以傳統美食款待志工,讓許多志工也愛上部落,甚至對部落有認同感,在豐年祭舉辦之際,志工還回部落參加,讓部落熱鬧不已。

JUST BEETLE 愛琴海系列ABS輕硬殼行李箱旅行箱登機箱拉桿箱28+20兩件組   Just Beetle 新都市系列ABS 霧面旅行箱行李箱拉桿箱登機箱兩件組28+20 Gate9五線譜系列ABS霧面旅行箱/行李箱三件組 

東管處副處長林維玲表示,工作假期去年試辦後迴響熱烈,今年在花東選定10個部落也比照辦理,從6月到10月間,有各梯次的部落逐步開放報名,目前開放的名額都額滿,反應很不錯。

林維玲說,工作假期是志工旅遊的形式,4天3夜的活動志工不僅到部落付出勞力,部落也安排認識當地的小旅行,品嚐在地的餐點,以完全貼近在地生活的方式,讓志工了解部落,許多志工也與當地民眾成為好朋友。

昨天結束的「手護東河工作假期」在志工與部落民眾協力合作,修好部落屋至馬武窟溪的步道,志工們汗流浹背辛苦的完成工作,但晚間部落以新鮮海菜、魚、螺、還有別具特色的水母羹湯,甚至現烤海膽等熱情款待,志工們還以竹筏暢遊馬武窟溪,深刻體驗在地生活。中時電子報

Gate9羅馬橫紋ABS材行李箱旅行箱登機箱拉桿箱超值兩件組(28+24) Miyoko十字英倫系列ABS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拉桿箱登機箱28+24兩件組 福利品出清特賣-Miyoko菱紋系列ABS材質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拉桿箱登機箱24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