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景點家整理報導

 

說到宜蘭名產,不少人會帶鴨賞當伴手禮,而宜蘭還有一個地方不只賣鴨賞,還是一個養鴨子的園區「鴨寮故事館」,上百隻的鴨子在戶外的寬闊場地自由走動,等待遊客的餵食,同時還有不少DIY的體驗活動,十分適合親子出遊。

dooftw-imagebillboard-801bxf4x0938x0330-m.jpg
dooftw-hotbillboard-7ff5xf4x0535x0220_m.jpgdooftw-hotbillboard-9778xf4x0535x0220_m.jpg
行李箱24吋 ABS材質 迷宮系列【Just beetle】行李箱24吋 ABS材質 米字英倫系列【Gate 9】MJBOX多用途隨身包 多款選擇/附背帶行李箱28+24+20吋 ABS材質 晶鑽系列【Bear Box】Gate9 經典世紀足球系列 28+24+20吋 行李箱 旅行箱❣預購款

 

鴨寮故事館有戶外互動區,可以近距離接觸鴨子,也可以餵鴨。(圖/kate12150000)

將被颱風破壞的40年鴨寮重新整修,打造的「鴨寮故事館」,保留其歷史。館內有五個不同活動的區域,包括展示區,介紹鴨子、鴨蛋品種及鴨賞製作過程,以及養鴨人家的故事,等養鴨文化及演變過程,還能預約館內導覽說明。

展示區介紹養鴨文化。(圖/鴨寮故事館,以下同)

最受歡迎的戶外互動區,有數百隻的品種不同的鴨子,包括菜鴨、紅面番鴨、綠頭鴨等,在草地水池優游自得。同時也開放餵食鴨子,只要手拿著鴨飼料,鴨群便會一窩蜂地衝向前,近距離接觸超多可愛鴨子,讓人感受到大明星式的待遇。

上百隻可愛的鴨子在園區內四處走動。

另外,DIY體驗區也是必玩活動。除了熱們的古早鴨蛋加工技術「紅土鹹蛋DIY」,還有彩繪鴨公仔DIY、紅龜粿DIY、湯圓DIY、手作鴨賞Pizza等體驗,把配料和鴨賞肉在麵糰上,窯烤出專屬披薩,不過體驗行程需提前電話預約。

紅土鹹蛋DIY。

手作鴨賞Pizza。

其他像是產品販售區,提供豐富的販售宜蘭伴手禮,和60年歷史的鴨賞系列商品;以及美食專區,提前預訂鴨賞飯、鴨排麵以及鴨肉丸湯,品嘗當地佳餚,完整一天的鴨子小旅行。

 

【Info】

鴨寮故事館

地點:宜蘭縣五結鄉協和村公園路88號

時間:8:00 - 17:00(周三公休)

電話:03-95046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