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頸鹿系列 / 20吋 / PC材質輕硬殼行李箱《 Just Beetle 》行李箱|28+24吋【Gate9】米字英倫系列ABS霧面輕硬殼行李箱兩件組旅行箱.登機行李箱|20吋【Just Beetle】地圖系列ABS霧面輕硬殼旅行箱
 

 

作為冰島南部經典旅行景點之一的維克鎮(Vik)  最著名的肯定是要說到與他鄰近的Reynisfjara黑沙灘,之前我有朋友來冰島,去到黑沙灘也不盡感嘆說這是他見過「最酷」的沙灘。今天這篇就要來和大家介紹一下維克鎮和這個「最酷」的黑色沙灘–Reynisfjara。

維克鎮 Vik

一個位於冰島最南部的小鎮,距離冰島首都雷克雅維克約180公里,截至2016年的統計,維克鎮的長居人口只有318 人。

這個鎮最大的特色就是有一個在山上面的紅色小教堂,這個小教堂也是不少攝影發燒友們最愛的取景地點,在傍晚的時候如果你住在維克鎮,可以爬教堂後面的小山坡,看日落同時俯瞰維克鎮的全貌。拍攝角度如下圖:

維克鎮(Vik)怎麼去?

自駕的朋友如果要去Vik 只需要沿著一號環島公路,從雷克雅維克逆時針行走就可以到達維克鎮。大家在開車前往Vik 的途中會途徑Hveragerði地熱蒸汽山谷–溫泉鎮、塞里雅蘭瀑布(Seljalandsfoss)和斯克加瀑布(Skógafoss) ,大家可以安排時間在玩完這幾個地方之後再到Vik 玩。

維克鎮(Vik)有什麼玩?

一 去索爾黑馬冰川健行

從雷克雅維克出發往Vik 的方向,第一個會經過、可以玩冰川健行的是索爾黑馬冰川。Vik 距離索爾黑馬冰川只有約30分鐘的車程十分便於到達。索爾黑馬冰川的冰川表面顏色黑白分明,景色十分帥氣。下圖就是在索爾黑馬冰川上面的景色。

二 可以去Dyrhólaey 看風景

在Dyrhólaey你可以俯瞰黑沙灘的景色、同時還會見到火山溶岩海蝕拱門—Reynisdrangar、 Arnardrangur(鷹石)和在山上的燈塔,夏天(5-9月)還有機會在懸崖看到Puffin。這個地方算是比較小眾一點的景點,如果對「隱世」景點感興趣的朋友們不妨考慮到這裡玩玩。

三 去Reynisfjara黑沙灘

雖然維克鎮可以直接踏上黑沙灘,但是這裡並沒有玄武岩石群。要找到玄武岩群就要去和Vik 黑沙灘有一山之隔的Reynisfjara黑沙灘。

-> 冰島有許多黑沙灘,但是Reynisfjara黑沙灘是其中一個最為著名的,在這裡除了可以看到黑色的沙子之外,還可以看到壯麗的玄武岩石群,實景圖如下。

如果大家是自駕遊的話,從Vik開車大約10分鐘即可到達黑沙灘。參加旅行團自由行的話一般來說只要是冰島本地的南部旅行團都會經過維克鎮,但是如果你非常想要參加旅行團去Reynisfjara黑沙灘 的話,最好先詢問你的旅行社你準備報名的南部旅行團是否會到達該地以及有足夠的停留時間拍照、遊覽。

下面就給大家看一下在黑沙灘拍的照片吧:

Reynisdrangar岩

這個岩石只要你在黑沙灘上就會看到他們的身影,也有一些和這些岩石有關的小傳說,如果你正好是參加了冰島本地旅行團的話,在經過的時候不妨問問你的導遊那些小傳說是什麼囉。

希望大家都能拍出好看的照片!旅途愉快~

本篇原文出自:《冰島聚焦:南部維克鎮Vik + Reynisfjara 黑沙灘

 

最後也給大家提供一篇延伸閱讀《冰島旅遊最全懶人包》(這篇也有包含在內喔!),這個「懶人包」是由我整理+寫作的冰島旅遊全攻略,裡面除了有很多我寫的冰島旅遊相關的實用攻略、介紹、指南之外,也有其他冰島本地人、冰島人寫的攻略和文章。希望這篇可以幫到想要認識冰島、了解冰島、來冰島旅遊又不知道從何入手的朋友們。

最後的最後,簡單介紹一下自己,我是移居冰島的香港女生,今年年初開始寫有關冰島和冰島旅行的博客,分享一些作為冰島本地人的所知道的小知識、為大家介紹冰島都有什麼玩、給準備來冰島旅行的朋友一些小建議。目前已經累積寫了超過50篇有關冰島的博客,也會繼續持續創作更多和冰島相關的內容,希望可以讓大家多了解冰島之餘也盡我的微薄之力幫到準備來冰島旅行的大家、給大家一些旅遊建議。

如果對我的博客感興趣,可以去我的博客主頁查看更多文章,或者對我的生活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在我的Instagram 看到我在冰島的生活。當然,有任何有關冰島的問題也可以透過這兩個方式找到我,我很樂意幫助大家。



水漾菱格系列 / 24吋 / ABS輕硬殼行李箱《 BEAR BOX 》【Gate9】行李箱|20吋 米字英倫系列ABS霧面輕硬殼旅行箱晶鑽系列 / 20吋 / ABS輕硬殼行李箱《 BEAR BOX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