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是日本人心目中的溫泉天國,每一個溫泉鄉的開發歷史、規模不盡相同,呈現出來的多種樣貌,創造出世界知名的溫泉文化。東北擁有多處祕湯,由於交通不便,大多保留了開湯時期的樣貌,而充滿原始味,開放感十足,就成了吸引人的要素。無論是邊泡湯邊欣賞紅葉景致,或是在飄雪的冬日浸泡暖湯,都是無上的享受。

Gate9波西米亞系列ABS霧面旅行箱行李箱拉桿箱登機箱3件組  行李箱/旅行箱就是要你愛上我亮亮款Gate9花花系列ABS霧面/拉桿箱/登機箱三件組   行李箱旅行箱Just Beetle愛琴海系列ABS三件組輕硬殼登機箱拉桿箱

 

 

青森縣「酸之湯」

位於十和田八幡平國家公園內的酸之湯被包圍在海拔900公尺的八甲田山一片山林之中,由於較鮮為人知,保留了從開湯至今的原始風貌,已經擁有320年的歷史,從木造的外觀便可知一二。由於地勢居高,空氣清新,更增進溫泉療浴功效,吸引許多人前來,即使是寒冷冬天,價格合理的湯治房間也一房難求。

 

酸之湯最吸引人的便是完全以木頭打造的大浴場「千人風呂」,80坪的規模是日本少見,可容納數百人一同泡湯,其中擁有熱之湯、冷之湯、四分六分之湯……等5個浴槽。屬於混浴的千人風呂將每一個浴槽都分為男女兩邊,貼心地為了不敢浸泡混浴的女性提供專屬的女性風呂時間,或可選購旅館特製的溫泉浴袍享受特殊的混浴體驗。

 

酸之湯的空間內,處處都可看到懷舊軌跡,自炊部的商店販賣許多新鮮現做的熱食與水果,提供湯治客日常生活所需。由於鄰近滑雪場,還聘請專業滑雪教練設置滑雪學校,冬天也可來此進行一趟滑雪溫泉之旅。進入第七代經營的酸之湯,還在附近開設一棟以北美原木建築的木屋度假勝地「八甲田飯店」,請到遠赴法國修業的料理主廚,精心為客人烹調一道又一道精緻佳餚。

 

【info】

 

地址:青森県青森市大字荒川字南荒川山国有林酸ケ湯沢50

電話:+81-17-738-6400

泉質:酸性硫磺泉(含石膏、酸性硫化水素泉)

 

 

 

 

青森縣「青荷溫泉」

 


除了主建築中的24個房間之外,青荷溫泉還擁有獨棟的房間,可提供人數較多的家庭一個獨立自在的空間。要到露天風呂或浴場,必須走過跨越溪流的吊橋,油燈的朦朧光線,為岩石打造的露天風呂增添溫泉地氣氛,2005年秋天才完成的瀧見之湯,飄散著濃濃的木頭香氣,浸浴在露天風呂還能夠欣賞到瀑布景觀。青荷溫泉處於山谷之間,方圓6.5公里之內,沒有任何人煙,彷彿遺世獨立,直到75年前入山開發為止,還是從未有人跡的秘境。昭和5年(西元1930年)開設的青荷溫泉,現今仍然沒有牽入任何電線,所使用的電力全靠自家發電,到了晚上,僅靠著油燈照明,雖然沒有電視、收音機等現代化的設備,反倒因為油燈所創造出濃濃的懷舊氛圍與安靜天然的環境,讓青荷溫泉成了日本皆知的秘境旅館。

 

 

在青荷溫泉用餐,還有另一種特殊風味,圍坐在地爐享用附近摘採的山菜與從溪流捕撈的岩魚,空間讓這簡單而樸實的味覺更上一層樓。雖然頗有氣氛的油燈相當吸引人,但為了安全,老闆都會特別提醒住客可不要觸碰油燈,而且睡前一定要記得吹熄火焰!

 

【info】

地址:青森県黒石市沖浦青荷澤滝ノ上1−7

電話:+81-1-7254-8588

泉質:單純碳酸泉

 

 

 

 

 

青森縣「不老不死溫泉」

 


走入旅館,大廳櫃臺清楚地標示今天的日落時刻,因為遊客造訪這裡的目的,就是為了能夠看到夕陽餘暉的海岸露天風呂,所有慕名而來泡湯客也都會趕在落日之前抵達,浸浴露天風呂中,欣賞太陽慢慢落入海平面的那一刻。巨大的現代風車是對於不老不死溫泉的第一個印象,由於日本海風力強大,沿岸幾乎都有設置這種能夠運用風力發電的風車,不老不死溫泉就位於青森縣西部的日本海沿岸,鄰近已經被登錄為世界遺產的白神山地。

 

 

「不老不死溫泉」的露天風呂,設立在旅館建築物後方的日本海岸中,就地取材,以岩石堆砌而成,若是遇上暴風雨侵襲,還曾經完全被風浪淹沒。露天風呂分為女湯與混浴,混浴池呈現不規則的葫蘆狀,由於位於海岸邊,泉質屬於含有鐵質的鹽化物強鹽泉,黃濁色的溫泉在夕陽的映照下,呈現出不可思議的金黃色,浸泡其中,帶有鹹味的海風徐徐吹來,眼前壯麗日本海的美景盡收眼簾,完全的開放感讓人像是泡在海裏,天地合一,聆聽著不斷拍打的海浪聲,視覺聽覺都獲得極度滿足與感動。旅館內的展望風呂居高臨下,同樣能夠眺望欣賞日本海美景。

Just beetle 迷宮系列ABS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拉桿箱登機箱24吋    品牌日85折Just Beetle 新都市系列ABS 霧面旅行箱行李箱拉桿箱登機箱兩件組28+24   行李箱旅行箱Just Beetle積木系列ABS輕硬殼登機箱拉桿箱兩件組24吋

 

【info】

地址:青森県西津軽郡深浦町大字舮作字下清滝15

電話:+81-1-7374-3500

泉質:食塩泉

 

 

 

 

秋田縣「乳頭溫泉」—鶴之湯別館「山之宿」

 


鶴之湯擁有4種不同泉質,入選人氣露天風呂第一的為混浴,泉色白濁,為了提供更多住客能夠體驗乳頭溫泉的自然魅力,在1994年鶴之湯的別館「山之宿」隆重開幕,隱身櫸樹林木之間。從大廳、餐廳到房間都是獨立的木造建築,以廊道銜接,春天可欣賞叢生的水芭蕉、夏天的山毛櫸木展現新綠氣象、秋天紅葉,而銀白世界的冬天更是美得令人神往。僅僅擁有11個房間的「山之宿」和鶴之湯本館相同,期望住客來此能夠遠離都市塵囂的壓力,因此不提供電視,讓人真切感受自然暢意。鶴之湯溫泉是乳頭溫泉中最古老的溫泉,根據記載,從1688年便開始營業,這個至今仍保留350年前武士時代建築的旅館,在每間被稱為本陣的獨立客房都擁有東北農家特色的地爐,吸引許多人前來懷古,一房難求,甚至有人等上一整年才得以入住。

 

 

「山之宿」的晚餐是在餐廳「庵」享用,每間獨立包廂皆擁有地爐,在地爐炭火上保溫的山芋鍋就是鶴之湯最自豪的是招牌料理,軟Q有勁的山芋丸子吸飽了味噌高湯的菁華,讓人一碗接一碗;搭配在地爐邊燒烤的秋田特色美食そソだんば(Kiridannpo),絕對能夠溫暖味覺。

 

【info】

地址:秋田県仙北市田沢湖田沢字湯ノ岱1−1

電話:+81-1-8746-2100

泉質:含硫磺鈉、鈣鹽化物碳酸水素泉

 

 

 

秋田縣「玉川溫泉」

 


玉川溫泉的泉質屬於含有放射能鐳元素,PH值達1.2的強酸性溫泉,吸引許多慢性皮膚病的湯治客前來。隨著醫學的進步,更有科學家研究出玉川溫泉的驚人功效,溫泉中所含有的天然鐳元素能夠無形地穿透到人體細胞,增加身體的免疫力,甚至對於慢性病腫瘤和癌症都能夠發揮顯著的功效,成為許多癌症患者的希望溫泉,還可見到長期療養的病患在此搭設帳棚長住。十和田八幡平國家公園內的玉川溫泉,位處於海拔740公尺高,1680年時,據說是獵人們發現受傷的野鹿在此治癒傷勢,因而傳開,又有「鹿湯」的稱號,最初是硫磺採集場,一直到明治時代轉為讓人們以溫泉療養疾病的湯治場來發展。

 

 

沿著玉川溫泉自然研究路前進,乳白色的浴槽是完全免費的露天溫泉,一望無際的視野和開放感,讓人與自然融為一體,雖然24小時皆可使用,但夜晚沒有燈光,得多加小心。

 

【info】

地址:秋田県仙北市田沢湖玉川字渋黒沢

電話:+81-1-8758-3000

泉質:酸性鹽化物泉

 

 

 

 

岩手縣「松川溫泉」—峽雲莊

 


沿著赤川清澈溪流建築的峽雲莊是日本秘湯守護會的會員,擁有70度的源泉,泉質屬於單純硫磺泉,從混浴的露天風呂可看到日本第一個地熱發電所,女性專用的露天風呂可以看到最美的紅葉秋景。若是冬季拜訪峡雲莊,興致一來也可以穿上主人收藏的古式雪踏鞋,享受一下在積雪深厚的雪地中漫步滋味。位於八幡平國家公園境內標高900公尺的松川溫泉是名副其實的秘湯,溫泉歷史已有300年以上,由於當時交通不便,最初是泡湯客自己帶著炊事用具在溫泉畔享受完全開放的野溪風呂,直到昭和時期才有溫泉旅館進駐,雖然至今旅館數量不多,但每家都有自己的源泉。

 

 

 

 

 

旅館主人高橋俊彦本身就曾任八幡平自然保護委員,對於山蔬野菜相當熟悉,所使用的食材多是每天親自到鄰近的山腳或溪谷河畔摘採。而晚餐的Horohoro鳥料理,由於數量稀少,可是岩手松川地區的限定美味,以熱騰騰的火鍋方式上桌,正適合秋冬季節品嘗。除了旅館,另外峡雲莊也有以相當便宜的價格提供湯治旅客的自炊部,即是由客人自己煮食,旅館還可以代為買菜。

 

【info】

地址:岩手県八幡平市松尾寄木松川溫泉

電話:+81-1-9578-2256

泉質:單純硫化水素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