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李箱 旅行箱 BEAR BOX 晶鑽系列ABS霧面 拉桿箱登機箱24吋旅行箱 行李箱Just Beetle 編織風情系列ABS材質霧面輕硬殼 登機箱 拉桿箱 三件組Miyoko條碼系列ABS輕硬殼行李箱旅行箱登機箱拉桿箱三件組

 

2015年即將到來,來趟日本「能量聖地(Power spot)」開運之旅吧!據說到訪這些地方可吸收大地能量,讓人煥然一新美夢成真,新的一年想來個「好兆頭」,飛到日本誠心祈願,踏遍開運景點,把lucky通通打包,好運一手掌握!

鵜戶神宮─放手投石試手氣

面向日南海岸的鵜戶神宮,相傳是日本第一代天皇神武天皇父親的出生地。沿著修築在陡峭海崖的階梯走,就可看到鑲嵌在8公尺高海蝕崖洞中的朱紅色神宮本殿,這也是日本唯一的洞穴神社。

 

鵜戶神宮是日本唯一的洞穴神社 圖/日南市商工觀光課

 

在鵜戶神宮的海崖上,有一座龜形的岩石,據說如果能把刻有「運」字的陶燒開運石,投到龜背的凹陷地方,許下的願望就能心想事成,男生用左手,女生則用右手,每人一次只能丟5顆,所以有5次機會祈求幸運來敲門。

 

把運石投到龜背的凹陷地方,就能心想事成 圖/日南市商工觀光課

 

若是都沒中也沒關係,神宮內的開運御守裡面裝著一顆龜石凹洞裡的運石,也能帶來一整年的好運氣,除了保佑海上航海安全之外,同時也是著名的結緣神、安產神,趕緊來「御緣」一下吧!

 

運石能帶來一整年的好運氣 圖/鵜戶神宮

 

愛知常滑─巨大招財貓吸睛

愛知縣的常滑市以陶產地聞名,但這裡卻有一隻高3.8公尺、寬6.3公尺的巨大招財貓「Tokonyan」,在「常滑招財貓大道」上俯瞰著整座城市,大眼睛卡哇伊的模樣十分吸睛,想必招來的好運一定巨大無比,千萬不可錯過。走在充滿懷舊氛圍的陶瓷器散步道,沿途可見各式各樣不同的招財貓雕塑,或坐或臥的身影,各代表著不同的象徵意義,據說能帶來各種好運。

 

超級巨大的招財貓 圖/japannavi.co.jp

 

招財貓有的舉右手,有的舉左手,你知道代表什麼嗎?原來右手象徵招財、錢財幸福到來,左手象徵招人、客人絡繹不絕、買氣旺。而顏色上也有不同的意義,白色招福、黑色避邪消災、金色財運亨通、紅色無病息災、黃色締結良緣、綠色金榜題名、青色行車安全、粉色戀愛順利。

 

招財貓俯瞰著整座城市,大眼睛卡哇伊的模樣十分吸睛 圖/japannavi.co.jp

 

豐川稻荷─到靈狐塚求財運

日本三大稻荷神社(其餘兩個為京都的伏見稻荷、佐賀的佑德稻荷)之一的豐川稻荷神社,神社內部的靈狐塚祭祀了超過千座的狐狸石像,其中還流傳著一個傳說,據說只要在岩石的洞穴中找到錢幣,就能帶來賺大錢的好運。

 

豐川稻荷靈狐塚超過千座的狐狸石像 圖/豐川稻荷神社

 

少林山達摩寺─大紅叮噹吉祥物

日本大紅叮噹的「達摩」玩偶(不倒翁),一直是開運吉祥的象徵,而白河達摩獨特的「鶴龜松竹梅達摩」,眉毛是鶴、鬍鬚是龜、耳鬢是松與梅、下巴是鬍子是竹,這是象徵家庭美滿的幸運物,也是著名的「高崎達磨不倒翁」的發祥地,更是全日本不倒翁的最大產地。達摩可以求家中平安、金榜題名、締結良緣,是日本商人家中不可或缺的吉祥物,每年正月的達磨市集更是聲名遠播。

 

達摩寺中數不清的「達摩」玩偶 圖/群馬縣觀光協會

 

金持神社─祈求財富和金運

金持稱做「かもちkamochi」,就是有錢的意思,位於鳥取縣金池神社的所在地,以往是比黃金更具價值的玉鋼產地。傳說從山谷開採真實的鐵砂,被稱作金鐵,而這個可以掏金的山谷,就被稱做「財富之地」流傳至今,因此有許多祈求開運、金錢運的人專程前來參拜。

 

金持神社祈求金錢運 圖/鳥取縣觀光協會

 

天安河原─堆石頭小山祈福

離天岩戶神社不遠的天安河原,是「天照大神」的神話地,傳說日本的太陽神天照大神,有天突然躲到岩洞裡不出來,大地萬物一片漆黑,八百萬神明聚集在天安河原,商議著如何讓天照大神「出關」。後來祈願的人開始流傳將石頭堆放在地上,因此可看到有上百座小石頭堆成的小山,來到這裡,也動動手堆一座石塔誠心許願吧!

 

天安何原有上百座小石頭堆成的石塔 圖/高千穗町觀光協會

 

住吉大社─跨太鼓橋招好運

建於3世紀的大阪住吉大社,是遍佈日本全國近2000座住吉神社的總部,1800多年的歷史古神社,是航海的守護神、生意興隆之神,保佑國家昌盛、航海平安和弘揚日本傳統和歌詩(31個音節)的象徵。

 

大殿是仿照最古老的寺院建築建造 圖/住吉大社

 

大殿是仿照最古老的寺院建築建造,已被列為國寶,神社內還可看到600個左右的巨大石燈籠,而橫跨在神社前的太鼓橋造型優美,據說跨過後一切不好的事物就會消失,是住吉神社的象徵。

 

據說跨過太鼓橋後一切不好的事物就會消失 圖/住吉大社

 

鐮倉長谷寺─名字寫蠟燭許願

長谷寺裡的紫陽花相當有名,在寺裡的地藏王菩薩不遠處,有個名叫弁天窟的靈能場。洞窟的壁面雕畫著弁財天的使者「十六童子」,這些童子分別掌管不同的事務。

 

弁天窟 圖/長谷寺

 

據說把自己的名字寫在蠟燭上,並供奉在與心中所欲祈求相關的童子前,願望便能實現,無論是金錢運、工作運還是戀愛運都可以。

 

長谷寺可愛慈善的地藏王 圖/ganref.jp

 

 

到弁天窟把自己的名字寫在蠟燭上許願 圖/長谷寺

 

霧島神宮─除穢氣心想事成

相傳天照大神就是從霧島神宮後方的高千穗靈峰現身,是神之結界,在眾神明的加持下,誠心參拜能去除穢氣,達成心願成就,而朱紅色本殿建築,仿平安時代的朱紅色漆飾,和金碧輝煌的雕樑畫柱,因此有「西之日光東照宮」美稱,這裡還有一株樹齡700年的古杉木,有種不可思議的靈氣感受。

 

霧島神宮 圖/663highland@wiki

 

青島神社─祈願方式百百種

青島神社,又稱為姻緣之社,最特別的就是千奇百怪的祈願方式,好比籤詩折成愛神丘比特的箭,或是在紙人形寫上心願,再吹口氣之後,放在水裡溶化直達天聽,也可以將錢幣放入竹簍裡口中唸著咒語,同時在水中搖晃竹簍,最後再把錢幣放進錢包,據說會有財運,還有試試拿根釣竿,釣取玩具鯛魚或金龜等幸運御守,其他的像是在夫妻樹結繩、丟土盤求好運等,各種五花八門的特殊祈福方式真是好玩又有趣。

 

青島神社姻緣之社 圖/宮崎市觀光協會

 

最特別的是日本職棒巨人隊,在每次比賽勝利時,都會來神社祈願和參拜感謝呢!

 

神社內的繪馬牆,掛著日本職棒巨人隊球員寫下的繪馬 圖/宮崎市觀光協會

 

Gate9英倫系列ABS輕硬殼行李箱/旅行箱20吋行李箱旅行箱登機箱拉桿箱行李箱 旅行箱 Just Beetle 新都市系列ABS 霧面拉桿箱登機箱三件組行李箱 旅行箱 BEAR BOX 晶鑽系列ABS霧面 登機箱 拉桿箱兩件組28+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