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時報【曹婷婷╱台南報導】

 

行李箱 旅行箱 Miyoko簡約系列20吋  行李箱 旅行箱 Just beetle 迷宮系列28+24吋 行李箱 旅行箱 Miyoko簡約系列24吋

從產地到觀光,新化區公所整合23家餐廳、5家旅宿業者及7場DIY,推出為期3周鳳梨好筍季,串聯1、2、3級產業,一改過去各地辦農特產活動大拜拜,而是把觀光客帶進來體驗,「日後想到鳳梨竹筍,就會聯想新化!」

市府2012年開始舉辦鳳梨好筍季,新化區長鄭道立說,一天熱鬧活動過後,一場農事饗宴要如何深入及融合在地觀光、餐飲等產業?為此,今年特別設計2天輕旅行,有效建立「農民-旅宿業者-餐飲業者-消費大眾」產銷鏈,期間只要入住配合旅宿業者,還能享受免費鳳梨好筍雞湯。

鄭道立說,新化有產地、新化果菜市場、零售通路的一條龍,尤其,鳳梨、竹筍都是家庭常見食材,7日到22日結合街役場古蹟餐坊、凰商號、PaPa Yummy等業者舉辦7場DIY,教導民眾多元化品嘗鳳梨、竹筍,引發需求,才是未來農產品發展關鍵。

 

行李箱 旅行箱 Gate9波西米亞系列20吋  行李箱  旅行箱 Gate9花花系列28吋 行李箱 旅行箱 Just beetle 迷宮系列28+24吋 

在西市場設立「凰商號」鳳梨果農二代詹珀凰,將教人熬煮熱銷的鳳梨茶、鳳梨奶酪等。她說,從小家中冰箱打開唯一飲料就是鳳梨茶,卻讓很多人訝異,「鳳梨原來有這麼多可能性?」她說,一般人覺得鳳梨就是吃果實,她希望透過簡易DIY教學,讓更多人認知,鳳梨不只有單一吃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