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也能為環境永續盡一份心力!台東縣綠島鄉觀光業者聯合推出低碳旅遊計畫,邀遊客以電動交通工具、環保筷及自備盥洗用具等方式暢遊綠島,一起節能減碳、又能玩得盡興!

「智慧生活科技低碳旅遊」示範推動計畫由經濟部委託推動,綠島共有九十五家業者加入,包括五十一家旅宿業、卅五家餐飲業及四家伴手禮業、四家電動自行車業主及一家電動機車業者,昨天業者均獲頒減碳聯盟標章、證書,卅五家餐飲業者則各獲得一百雙不鏽鋼筷,希望減少免洗筷用量。

JUST BEETLE 愛琴海系列ABS輕硬殼行李箱旅行箱登機箱拉桿箱28+20兩件組   Just Beetle 新都市系列ABS 霧面旅行箱行李箱拉桿箱登機箱兩件組28+20 Gate9五線譜系列ABS霧面旅行箱/行李箱三件組 

在交通部分,目前島上已有一百台電動機車、一百五十台電動自行車,預計明年將提升到各五百台,讓更多遊客使用環保減碳運具。電動機車業者于繼駪指出,七、八月旺季出租率達九成五,電動機車經過雙載、爬坡等測試及防鏽處理,在綠島最高時速可達五十公里,一顆電池續航力為四十公里,約可環綠島兩圈。

電動自行車業者田為力說明,綠島越來越國際化,部分外籍遊客受限法令不能騎機車,所以會選用自行車,電動自行車可選用半自動模式,既能健身又能減碳做環保。

預計兩年可減碳逾10萬公斤

Gate9羅馬橫紋ABS材行李箱旅行箱登機箱拉桿箱超值兩件組(28+24) Miyoko十字英倫系列ABS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拉桿箱登機箱28+24兩件組 福利品出清特賣-Miyoko菱紋系列ABS材質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拉桿箱登機箱24吋

計畫主持人、業者張銘義說,綠島約有三千台機車,旺季時一天島上超過三、四千人,為了加油,遊客往往在大太陽下排隊一、兩個小時,電動機車無噪音、不會排放廢氣,夜間也較不會影響到在地居民生活。

此外,他進一步說,發送出去三千五百雙不鏽鋼筷,若一天使用一次,以一雙免洗筷成本四毛錢計算,一個月就可以省下四萬元、一年省下五十萬元,也不會製造垃圾。

試騎過電動機車的遊客李小姐說,電動機車幾乎沒有聲音,也不會排廢氣,滿好操控的,下次遊綠島會嘗試租用。

「智慧生活科技低碳旅遊」計畫預計兩年能減碳超過十萬公斤,民眾可參考智慧綠島低碳旅遊ICT應用平台(http://www.ecogreenisland.com.tw/),下載APP、參與低碳旅遊套裝行程、均可參加抽獎,最大獎為電動自行車。自由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