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定古蹟安平海山館透過古蹟委外政策,由民間團隊經營不到一年,創下超過一百三十萬人次造訪紀錄,並成功將旅遊人潮從安平老街帶入附近巷道,更成為青年創意家展現創意的平台,古蹟與文創結合,為古蹟活化做了最佳示範。

Just Beetle☀積木系列ABS輕硬殼旅行箱兩件組(28+24)

 http://tw.page.mall.yahoo.com/item/p093321747042

文化局指出,海山館是清代水師官兵的會館,原本由市府自行維護,供遊客免費參觀,但因位處延平老街巷弄中,使用率偏低。之後拜亭倒塌,九十六年十月動工修復,九十八年七月完工開放參觀,去年底公開招標、委外經營。

得標廠商結合安平劍獅意象,導入文創元素,把驅凶避邪的劍獅轉換各種造型;閩南式建築的大宅,則搖身變成充滿童趣的遊憩空間。

JUST BEETLE 愛琴海系列ABS輕硬殼行李箱組28+24兩件組(香檳金色)

http://tw.page.mall.yahoo.com/item/p093320199236

業者除了開發各種文創產品,也以海山館為基地,引進外界資源,舉辦「安平童心季」、「童玩遊老街」及「來去做十六歲」等活動,在民間活力注入下,原本乏善可陳的古蹟,成為熱門觀光景點,也將人潮帶入周遭社區。

安平區長林國明說,時代演變,古蹟經營也應與時俱進,加上劍獅本來就是自由度相當高的文化產物,引入青年創意,值得鼓勵。

 

轉自自由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