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去北埔擂茶趣!」北部人假日休閒活動,很多人擠進北埔老街,三五好友作伙擂茶。「農業好伴手.旅遊袋著走」─茶體驗之旅,由道地的北埔人會娓娓道來,專屬於北埔擂茶典故,也只有北埔擂茶是「呷甜甜」,還有很多茶鋪會遞上紅豆、玄米香及糖水。

bear box一見你就笑ABS輕硬殼行李箱旅行箱登機箱拉桿箱2件組28+20  Gate9英倫系列ABS輕硬殼行李箱旅行箱登機箱拉桿箱兩件組28+20  Gate9花花系列ABS霧面旅行箱行李箱拉桿箱登機箱28吋

北埔農會總幹事莊烘岡指著擂茶陶缽裡,追憶起兒時擂茶是鹹的,是放上稀飯與蔬菜熬煮成泥食用,而今北埔擂茶則是在民國八十五年的膨風節上,由葉彭效女士親自將擂茶放進綠茶做基茶,再倒入堅果類,像是花生、芝麻、南瓜子仁等,再慢慢「擂」成細末粉狀,倒入熱騰騰的開水,就是一碗「擂茶」。

Gate9花花系列ABS霧面旅行箱/行李箱/登機箱24+20吋  Miyoko方塊系列經典ABS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拉桿箱登機箱28+20兩件組  JUSTBEETLE地圖系列ABS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拉桿箱登機箱 28+24兩件組

沒想到這改良式的擂茶,一舉打響知名度,北埔老街的茶鋪是一間接著一間開,而這「甘甜」北埔擂茶不僅讓客家人眼睛為之一亮,也讓中國客家人來此聞香。

北埔農會更乘勝追擊,推出「養生擂茶包」,添加五穀雜糧及綠茶粉,只要備熱水,隨時隨地都能啜一口濃淳又可口的擂茶。北埔客家人在外異鄉遊子更愛這一味,閉起眼睛喝一口還有懷鄉情,也是北埔農會推出隨手茶包中最熱銷的。自由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