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知道著名童話故事「白雪公主」是出自《格林童話》嗎?明年2013對於《格林童話》作者格林兄弟而言,具有重要意義,因為2012年12月20日是《格林童話》第一版出版200週年的紀念日,而2013年則是他們開始編纂《德語大詞典》的第175週年,所以明年德國國家旅遊局(GNTB)將以格林兄弟紀念年作為重要主題,開展旅遊項目,其中包括一系列以德國文化遺產和浪漫主義為重點的推廣活動。

出生於德國哈瑙(Hanau)的格林兄弟,不僅以童話集聞名全世界,也是現代德語發展史上的重要人物,為德國留下了大量精彩的「德國傳說」遺產。

格林兄弟筆下的傳說將沿著充滿傳奇色彩的「萊茵浪漫之路」(Rhine-Romantic Route)重生,「萊茵浪漫之路」現在德國最重要的觀光勝地,事實上,他們著作裡的580個傳說故事都與德國各地區息息相關。這條浪漫之路長達586公里,途經杜塞爾多夫(Dusseldorf)與美因茨(Mainz)之間的100多個重要景點,包括最為人所熟知的新天鵝堡,遊客總共可遊覽48個作為格林兄弟故事靈感來源的地方。

Bear Box 編織系列ABS材質霧面輕硬殼旅行箱四件組

http://tw.page.mall.yahoo.com/item/p093324618071

德國早在1975年便規劃了「德國童話之路」,(Deutsche Märchenstraße),南起格林兄弟的故鄉哈瑙,蜿蜒向北約600公里,抵達不萊梅,這條道路經過了格林兄弟居住的各個地方,以及其經典作品的發生地,現在也成為遊客熱衷追尋格林童話背景與德國文化的根源地。

明年與格林兄弟有關的多個德國城市,都將舉辦相關慶祝活動。格林兄弟度過童年的施泰瑙市(Steinau),漫畫藝術家克勞斯‧哈林(Klaus Haring)將用一種全新的方式詮釋古老的童話,在維靈斯豪森(Willingshausen)舉行展覽,展出插圖童話的歷史,將於2013年1至3月舉行,同時會有遊覽、講座、音樂會和讀書會等活動。

格林兄弟一生中有不少時間都是卡塞爾(Kassel)度過,他們在此上中學,並曾在卡塞爾圖書館分別擔任管理員及秘書。2013年的3月15日至24日期間,卡塞爾將舉行「文學之春」(The Literary Spring)慶典,通過讀書、辯論和研討等形式,紀念這兩位於當時最具現代精神的傳統主義者。

BEAR BOX 時尚菱格ABS 霧面旅行箱★28吋

http://tw.page.mall.yahoo.com/item/p093311691597

另外,2013年5月30日至6月2日期間,在卡塞爾舉行的國際木偶劇節(The International Puppet Theatre Festival)上,將圍繞歷史上著名的莫什恩的西多會修道院(Cisterician Abbey of Morschen)的相關童話、傳說和故事進行戲劇表演。

欣傳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