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數個傳統荷蘭木製民屋所堆疊、拼湊而成的綠色建築,在贊丹市區成為眾所矚目的焦點!這不是違法頂樓加蓋,也不是童話故事裡的樂高屋,而是設計師Wilfried van Winden的創意之作,也是一間現代與傳統兼具的特色旅館。

 

贊丹Inntel Hote飯店由70個傳統民屋堆疊而成。(圖片來源:dezeen design magazine)

 

贊丹早期民屋的現代演繹贊丹(Zaandam)位於荷蘭阿姆斯特丹近郊,幾年前還是個純樸的田園小鎮,藉由都市計畫的推動,這棟Inntel Hotel成為計畫中第一個發光的亮點!飯店興建之初,因設計過於前衛,還引起許多鎮上居民的反彈,認為這種太過於現代的建築將破壞小鎮的傳統特色。為保留古老贊丹建築的精神,設計師在原建築的混凝土結構上,搭建木材與隔板,形塑一幢幢獨立且仿真的贊丹古早民屋。綠色的斜頂屋舍,搭配優雅的白色屋簷,在看似孩童樂高玩具般的隨意堆疊之下,這棟亂中有序的龐然大物,就這麼渾然天成地落成了!從傳統民屋的概念出發,以現代建築語彙演繹出的Inntel Hotel,成功擄獲眾人的目光,成為這個郊區小鎮最搶眼的地標之一。

 

從傳統民屋的概念出發,以現代建築語彙演繹出的Inntel Hotel是贊丹最搶眼的地標。(圖片來源:dezeen design magazine)

 

「家」的概念延伸:由70座小屋堆疊而成的龐然建築旅館共有160個房間,是11層樓高的40米建築。雖然這是棟前衛的現代建築,但設計師Wilfried van Winden體恤旅人在外的思鄉情懷,特別打破一般以「房間」為單位的飯店概念,而是用70座的綠色傳統屋舍為基礎,營造「家」的溫暖氛圍。贊丹的Inntel Hotel備有會議室、酒吧、餐廳、室內游泳池和桑拿與土耳其浴等,160個客房均附有免費寬頻無線上網,建議想體驗傳統贊丹民居,又想享受現代飯店服務的朋友,下次到荷蘭阿姆斯特丹,不妨將贊丹的Inntel Hotel列入住宿考慮,也許這棟綠色的樂高童話屋,能帶給旅途一些全新的感受!

 

Inntel Hotel古意盎然的餐廳(圖片來源:飯店官網)

 

 

Inntel Hotel飯店房型(圖片來源:飯店官網)

 

 

Inntel Hotel飯店房型(圖片來源:飯店官網)

 

 

Inntel Hotel飯店房型(圖片來源:飯店官網)

 

 

Inntel Hotel(圖片來源:e-architect)

◆ 贊丹Inntel Hote飯店資訊為知名飯店集團Golden Tulip旗下所有,從阿姆斯特丹中央火車站搭車往贊丹方向,約兩站(十五分鐘)即可到達。飯店位於火車站旁,距離機場也不遠,交通十分便利,附近旅遊景點有沙皇彼得大帝之家、贊斯安斯與安妮之家等。
Inntel Hotels Amsterdam Zaandam: Address: Provincialeweg 102 1506 MD Zaandam Tel: +31 (0)75 631 1711 Internet: http://www.inntelhotelsamsterdamzaandam.nl/websi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