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旅遊趣】 同樣在日本,札幌雪祭才剛要開始,而充滿南國風情的沖繩,卻已有早春的櫻花等待綻放,在初春時美麗著沖繩,不想等到三月的櫻花旺季,在東京、大阪、京都的賞櫻勝地人擠人,想搶先欣賞日本櫻花嗎?沖繩的櫻花預計花期可至2月中旬,現在結伴到沖繩出遊正是最好的時候!

 


奼紫嫣紅的寒緋櫻
位於日本最南端的沖繩,由於氣候溫暖,是最早進入賞櫻季節的地區,也將日本帶入早春的浪漫。沖繩的賞櫻名所大多集中在山上的公園及舊城遺址,而且這裡的寒緋櫻品種十分特別,櫻花的花瓣呈現喜氣洋洋的桃紅色,將沖繩妝點的更艷麗動人。
◎沖繩櫻花慶典活動網址http://www.okinawastory.jp/special/oshirase_1101/


 

公路旁的寒緋櫻(圖片來源:沖繩觀光局) 
本部八重岳櫻花祭
沖繩北部本部(もとぶ)半島的本部町,一月中旬便是「寒緋櫻」的開花時節,高度453公尺的八重岳,從山腳下至山頂的路旁約有7000株的粉色櫻花綻放,漫步其中彷彿身處櫻花隧道中,可感受到浪漫的春天氣息。另外,這裡的賞櫻名所就是櫻之森公園,在美麗的寒緋櫻滿開時,整個山頭也披上了桃紅色的新衣,最特別的是這裡還有限定的櫻花味雪糕,還有各式的小攤,可以體驗一下在櫻花樹下享用特色小吃佐以美景的美好畫面。
【第33屆本部八重岳櫻花祭】
※日期:2011年1月15日(六)~2月16日(日)
※地點:八重岳櫻之森公園(沖繩縣本島北部本部町)
※網站:http://www.town.motobu.okinawa.jp/
※交通資訊:從那霸空港站搭乘20號線巴士,至名護巴士總站轉搭乘76號線巴士至八重岳入口下車,徒步20分鐘。


 

美麗的名護櫻花(圖片來源:名護市役所) 

名護櫻花祭
今年的名護櫻花祭,在名護中央公園、名護十字路大通及名護漁港舉行,名護中央公園可說是沖繩最大的賞櫻勝地,裡面有約2萬株的「寒緋櫻」分布在兩公里的步道兩旁,漫天緋紅的景色,真是美不勝收。除了美麗的櫻花之外,園區內還有亞熱帶森林等自然景觀,最適合全家大小一同玩樂。
【名護中央公園】
※交通:在名護市乘20號、22號、70號、76號、77號、78號或120號巴士至名護城入口站下車,徒步約五分鐘可達。
※網站:www.okinawa-gip.jp


 
名護櫻花祭

【第49屆名護櫻花祭】
※日期:2011年1月29日(六)~1月30日(日)
※活動地點:名護中央公園、祭典廣場特設舞台(櫻花公園)、名護十字路大街、名護漁港內
※網站:http://kanko.city.nago.okinawa.jp/
※交通資訊:從那霸空港站搭乘20號線巴士至名護城入口站下車,徒步5分鐘。


 
五光十色的夜櫻(圖片來源:今歸仁城) 

今歸仁城跡賞櫻
已列入世界遺產中的今歸仁城跡,面積僅次於首里城,從城門開始至本殿的路上種植約有200株寒緋櫻盛開,與斑駁的城廓建築形成了強烈的對比。除了白天賞櫻外,這裡的夜櫻也很不錯,在五光十色的夜間燈光照射下,也能感受到櫻花不同的姿態與風景。


今歸仁城【第4屆今歸仁城跡賞櫻】
※日期:2011年1月21日(六)~2月6日(六)
※地點:今歸仁城跡(沖繩本島北部今歸仁村)
※網站:http://www.nakijin.jp/
※交通資訊:從那霸公車總站搭乘20號線巴士,至名護公車總站轉搭乘66線巴士(今歸仁廻り線)在今泊站下車,徒步約10分鐘。

 

Just Beetle♈炫美系列❤破天荒Out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