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部分美術館都有一些規定,比如說不能飲食、不能拍照、不能動手等等,但日本的德島大塚國際美術館卻很不同,這裡是可以用手觸摸藝術品的美術館喔!想必很受大小朋友的歡迎,因為每每看到什麼新奇的東西總是想摸一下,而這裡除了可以觸摸之外,還可欣賞到令人驚艷的美麗作品呢! 

世界第一座,陶板名畫美術館 大塚國際美術館位於鳴門公園內,是重現世界名畫的首座陶板藝術博物館,也是日本最大的博物館。採用特殊的陶板印刷技術,聚集了西方巨擘世界名畫的復刻版,包括米開朗基羅《創世紀》壁畫、達利、達文西《最後的晚餐》、梵谷和畢卡索等1000多項的作品,圖畫部份都以原尺寸被複製在陶板上,可以保存長達2000年左右的時間而不會褪色,而且還可以觸摸呢!

超級復刻版,重現大師級鉅作走進大廳更是讓人眼睛為之一亮,因為彷彿漫步在真正的西斯汀(Sistine Hall)教堂一般,整體的壁畫等於將梵諦岡的禮拜堂重現眼前,另外還陳設了米開朗基羅「最後的審判」畫作,還有一間房間是將龐貝城重現,斑駁的痕跡卻具有難以言喻的歷史文化價值,當然不能錯過的還有「最後的晚餐」鉅作,可以看到修復前後不同版本的樣貌,除此之外,美術館內還有美麗的室外花園,和可以俯瞰全景的餐廳以及咖啡店,也可選擇在這裡品嘗「最後的晚餐」,相信是難得的體驗呢!

真實藝術史,大塚國際美術館這座大塚美術館,從地下3樓到地上2樓的展間,其中最獨一無二的地方,就是可以在一天之內看盡世界各地約200間博物館的珍藏,不管是文藝復興、巴洛克、印象派、野獸派、抽象派等等,對許多喜愛藝術的人,更是留連忘返,不能錯過的!最棒的是,因為精湛的陶板技術,所以能將各個名畫加以細心保存下來,就算是經過兩千年以後也不會變形或褪色,真是令人嘖嘖稱奇!

導覽藝術人,有趣的臉部診斷除了有許多名畫之外,大塚國際美術館還有其他不同於一般美術館的特色,像是重建原畫的作品都可以用手觸摸,另外館內還有一個四處講解的導覽解說機器人「藝術人」,不僅可以導覽十間展覽室,還能為遊客進行臉部診斷,判斷與貌似哪個畫中人物,非常有趣!

結婚進行式,幸福洋溢禮拜堂這裡最特別的就是可以在此舉行婚禮,每月限定兩組新人,站在禮拜堂前許下誓言,在各個名畫前留下美好的回憶與紀念,更是超人氣的另類服務。

【大塚國際美術館資訊】◎地點:鳴門市鳴門町鳴門公園
◎開放時間:9:30~17:00
◎休館日:星期一(適逢節日、假日則為次日),元旦休假後有連休。
◎門票費用:大人3150日元,大學生2100日元,小學、中學、高中生520日元
◎預售票費用:大人3000日元,大學生 2000日元,小學、中學、高中生500日元
◎電話:088-687-3737
◎網站:http://www.o-museum.or.jp/

◎交通資訊:
【搭JR】
※JR鳴門站:乘坐鳴門市營「鳴門公園方向」的公車大約20分鐘,在「大塚國際美術館」下車,車費270日圓。
※JR德島站:搭乘「往鳴門公園方向」的公車約55分鐘,在「大塚國際美術館」下車,車費690日圓。
【開車】:從神戶淡路鳴門高速公路,鳴門北交流道左轉至鳴門海峽方向約3分鐘即可到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