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蘆竹區德馨堂有115年歷史,也是桃園市定3級古蹟,後人陳鼎釧為提升矗立百年古厝能見度,歷時4個月手製3.1米高「超萌」巨型貓頭鷹公仔,預計7月底放置德馨堂,讓車來人往的遊客轉眼即見,也為老宅創一亮點。

行李箱/旅行箱就是要你愛上我亮亮款Gate9花花系列ABS霧面/拉桿箱/登機箱三件組  JUST BEETLE 拼圖系列ABS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拉桿箱登機箱兩件組28+20  Just Beetle菱紋系列ABS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拉桿箱/登機箱20吋

德馨堂興建於1898年,屬清代建築,坐落在蘆竹南山路三段76號旁,是少數型制保存良好的閩南式傳統民居。其陳姓先祖早期在當地為大地主,後人陳必懷曾於清朝高中秀才,故屋脊呈燕尾式造型,象徵達官顯耀的住所。

也因為祖宅深具歷史意義,陳鼎釧說,他結合蘆竹當地山鼻地區豐富的貓頭鷹生態,耗時4個月製作1座高3.1米、寬2.7米、重200多公斤的大型貓頭鷹公仔,準備要放置德馨堂圍牆外,供往來遊客欣賞,也讓祖宅納入蘆竹五酒桶山遊客遊憩景點之一。

Justbeetle愛上巧克力系列ABS輕硬殼行李箱/旅行箱/拉桿箱/登機箱三件組   一件九折兩件八折福利品出清ABS輕硬殼行李箱旅行箱登機箱拉桿箱24吋 Just Beetle 新都市系列ABS 霧面旅行箱行李箱拉桿箱登機箱兩件組28+20

陳鼎釧說,巨型貓頭鷹利用9大塊保麗龍組合而成,逐步修出雛形,經過批土、黏貼玻璃纖維固化,再彩繪上色,歷時4個月才完成作品,除彩繪,其他步驟都是自己親力親為。為了因應現代化,貓頭鷹右手還彩繪手機,如同百年老宅連接傳統與現在。

陳鼎釧表示,待桃園市文化局核准放置貓頭鷹計畫後,預估7月底能將貓頭鷹公仔放置古宅前,屆時將以牛車將公仔運送至古宅,正式亮相。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