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甲區溪北地區觀光發展不如溪南,多年來地方以日南車站為據點努力營造,卻無法帶動日南地區觀光人潮;除了周邊景點、美食無法串聯,日南老街旅遊資訊也很匱乏。

日南火車站是海線著名的老車站,假日吸引鐵道迷與遊客前往,但車站周邊多年來並無相關規劃,導致市區依舊蕭條;且日南火車站周邊環境不佳,相關單位也無印製導覽摺頁放置車站,供遊客賞玩或品嘗當地小吃,多數遊客來去匆匆,對日南的印象僅止於火車站。

Just Beetle 《丹寧系列》超低價新上市♥輕硬殼28吋

http://tw.page.mall.yahoo.com/item/p09333244414

文史工作者張慶宗指出,日南火車站在日治時期曾是日本天皇御用稻米的集散地,當時交通繁盛、人文匯聚,日南地區稻米品質與價格皆佳。除了日南火車站,站前的碾米廠、舊大安溪橋、大安溪北岸堤防都是遊客可以徒步順遊景點。

舊大安溪橋靜謐橫跨大安溪,經地方民眾搶救獲得保存,橋墩外表石砌工法細緻,橋墩表面石材採自大安溪河床,是日治時期石構造典型案例。大安溪北堤以鵝卵石修築,被當地居民稱為十里長堤,是散步看風景的好去處。

JUST BEETLE 愛琴海系列ABS輕硬殼行李箱組28+20兩件組(香檳金色)

http://tw.page.mall.yahoo.com/item/p093321130259

日南老街有多間在地小吃店,遊客可品嘗麵食跟冰品,但這些景點與美食卻缺乏整合。立委蔡其昌說,這次獲得交通部觀光局經費補助,也需要市府跟地方民眾配合,期待能讓日南地區風華再現。

轉自自由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