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菲律賓全國的大小島嶼共有7000多座,光是宿霧省就有166座,海洋的一切與宿霧人息息相關,海洋資源也相當豐富多采。宿霧海域有很多淺礁,有時在船上就可以透過清澈的海水直接看到水底一顆顆黑色的海膽,浮潛時更能看到眾多的海洋生物。卡兒哈甘島在菲律賓宿霧,是宿霧周圍170幾個小島中的一個。它很小,大約只有兩個中正紀念堂大,20分鐘就能走完一圈,但這個小島所擁有的海水、天空、海風…卻是無窮盡的豐沛與寬廣。

 

Miyoko☀時尚花系列➢超值2件組(28+24)
 
GATE9☀香水瓶系列☀ABS輕硬殼旅行箱3件組

這樣美麗而自由的一個小島,卻是屬於私人島嶼。52歲那年,日本人崎山克彥(Sakiyama Katsuhiko)在一次到菲律賓宿霧潛水時,深深的愛上了這個島,崎山先生被天堂般的環境所吸引,當下就決定要把她買下來。花費了工作三十七年所換來的一千萬日圓退休金,崎山先生終於成為卡兒哈甘島的島主,在1991年和妻子一起移居卡兒哈甘島,並且島上經營了一家民宿。

但事實與夢想還是有所差距,各種實際的生活問題接踵而來。當時的卡兒哈甘島非常原始,連電力也沒有,只靠著小油燈來照明。雖然夜幕低垂時,綴著點點燈火的小島美得像人間仙境,但沒有電力還是諸多不便。後來崎山先生自掏腰包花了五千美金買了一套太陽能電力供給系統,算是解決了電的問題。此外,由於觀光遊客數目增長帶來了衛生問題,崎山也與島民一起參與撿垃圾的行列。雖然是私人島嶼,他不但沒有將島民趕走,反而盡力協助改善島民的生活,但卻又不破壞原始資源,於是崎山先生也成為了原住島民的一份子。

崎山先生認為自己是突然出現在這個島上的,因此常常期許自己「盡可能地不要破壞這毫無污染的大自然」。他熱愛卡兒哈甘島,一直想為這個島以及島民做點事情。在太陽能發電與淨化島嶼後,又展開了一個「復興傳統漁業」活動,協助島民發揮自己純熟而傳統的捕魚技巧,因此島上的漁獲也增加了。對崎山先生來說,他不只實現了自己的夢想,也幫助卡兒哈甘島的島民有機會實現自己的夢想。

雖然是私人島嶼,可是崎山先生非常大方的提供給遊客自由來去,並且堅持不讓海鮮大盤商買走島上的漁獲,以平實的價格提供給遊客在島上用餐,讓所有到卡兒哈甘島上的人,都能過著不被金錢支配的自在生活。

Miyoko✿時尚菱紋系列✿三件組輕硬殼行李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