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愛喝啤酒的程度,經常讓初來到日本念書或工作的台灣人大為驚歎。台灣人進餐館吃飯,搭配的多半是茶或汽水,日本人則幾乎吃什麼都要配啤酒。因為如此,日本的啤酒工業特別的發達,種類多,品質優,令國外的啤酒品牌幾乎無法在日本市場分到一杯羹。

 

 

就算你酒量不好,也不喜歡喝啤酒,但想交日本朋友,多多少少偶爾還是得看氣氛喝上一兩杯意思一下。
東京都內唯一一座啤酒工廠,是位於東京武藏野的三多利(Suntory)啤酒工廠。啤酒工廠免費開放給一般民眾參觀,在這裡不只能清楚了解啤酒從無到有的製作過程,最後還能免費享用剛剛製成的新鮮啤酒。

 

 

目前三多利主推的啤酒是「Malt's」全麥啤酒,以及「Premium Malt's」頂級全麥啤酒,因此工廠也是以這系列的啤酒,來向參觀民眾介紹製作過程。
從1963年開始為了釀造啤酒而建造這座工廠,可說是濃縮了三多利啤酒的歷史。在這趟觀摩之旅之中,以啤酒釀造所需要的「原料、糖化(仕込み)、發酵、熟成(貯酒)、過濾、製罐」等主要過程,在導覽人員的解說下,透過工廠影片、現場設施與模型,讓大家明白一罐啤酒,究竟是如何誕生的。

 

 

要不是參觀過啤酒工廠,大概也很難明白原來要釀造出一罐啤酒,是需要經過這麼多道手續的。而且每一個環節都得細心注意,一有差錯,啤酒就會走味。
能見、能聞、能觸摸,甚至最後還能親口品嘗,而且還是免費呢!下一次來東京旅行,記得出發前預約一趟啤酒工廠觀摩吧!寓教於樂的旅程,為旅行增添知性的美感。

 

 

工廠商店裡,各式各樣含有啤酒成分或元素的商品。例如,淡淡啤酒味道的蜂蜜蛋糕,以及含有啤酒成分烏龍麵!
*步步日本提醒您:「飲酒過量有礙健康,未成年請勿飲酒!」
編案:因2011年3月11日發生的「東日本大地震」之影響,各地的三多利啤酒工廠觀摩體驗截至截稿為止(4月2日)皆暫停開放。觀摩體驗重新開放之日程,請參考三多利啤酒網站。http://www.suntory.co.jp/factory/

 

 

三多利啤酒工廠預約網頁http://www.suntory.co.jp/factory/
以武藏野啤酒工廠為例 https://ssl1.suntory.co.jp/apl/rvs/factory/search?SYSTEM_ID=FMB
預約流程: 選擇:按下日曆上欲前往的日期 填寫:姓名、email和電話號碼 確認填寫內容 預約完成 (館內導覽人員僅提供日文導覽)
參觀時間:10:00~16:00(每30分一組) 參觀時間:60分 報名需兩人以上成行 費用:免費
地址:東京都府中市矢崎町3-1

 

 

交通方式: http://www.suntory.co.jp/factory/musashino/access/index.html
建議交通方式:
電車 從新宿搭乘京王線・JR南武線至「分倍河原駅」 然後到南側站前轉搭免費接駁公車
接駁公車營運時間 9:30~15:30 每半小時一班,但12:30不發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