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博物館自即日起至101年1月8日與文化資產總管理處籌備處同步展出「2011台灣世界遺產潛力點特展」,除了眾所周知的阿里山森林鐵路、蘭嶼聚落與自然景觀及金馬戰地文化等,還有遍布全省共18處潛力點,帶領民眾珍視台灣這塊寶地。


 
澎湖石滬群也是台灣世界遺產潛力點之一。(圖片提供/台灣博物館) 


文建會依據「世界文化遺產暨自然遺產保護公約」之規定,分別在2003年及至2009年選出18處台灣世界遺產潛力點,這些景點在台灣除極具代表性外,皆具UNESCO所規範的世界遺產特色,包括有:太魯閣國家公園、棲蘭山檜木林、卑南遺址與都蘭山、阿里山森林鐵路、大屯火山群、蘭嶼聚落與自然景觀、紅毛城及其周遭歷史建築群、金瓜石聚落、澎湖玄武岩自然保留區、台鐵舊山線、玉山國家公園、金馬戰地文化、樂生療養院、桃園台地埤塘、烏山頭水庫及嘉南大圳、屏東排灣族石板屋聚落、澎湖石滬群等。


 
祈堂老街曾是金瓜石淘金歲月時最繁華的街道。(圖片提供/台灣博物館) 


台博館除展出「2011台灣世界遺產潛力點特展」外,另同時展出「數位鬥陣」-99年度數位內容公開徵選計畫成果展」(至11月13日止)、「勇者再現:賽德克.巴萊典藏展」(至10月30日止)、一「碳」究竟─鑽石與黑碳的秘密特展(至101年2月5日止)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