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海道四季分明,各有不同的美景,結束了夏季富良野與美瑛的花海後,進入秋天的重頭戲──賞楓,9月中旬就能看到山上的楓紅片片,除了賞楓之外,秋天微涼的季節,也很適合泡溫泉、品秋蟹,秋高氣爽到北海道旅遊,成為一年中最放鬆的身心饗宴!

 

紅綠黃的繽紛秋色(圖/大雪山國家公園)
 

秋賞北海道,田園美景超夢幻北海道賞楓名所,最有名的就屬大雪山國家公園、層雲峽,除了賞楓之外,定山溪溫泉和十勝岳溫泉也能徹底放鬆身心,另外,搭乘黑岳纜車更能飽覽美麗的秋景,還有像是銀河瀑布、流星瀑布也是值得探訪的景點,最不能錯過的就是不同於熱情夏日的富良野與美瑛,可看到一望無際的田園秋色美景,感受寧靜的味道。

 

彷彿畫作般的銀泉台(圖/層雲峽觀光協會)
 

 

 

大雪山楓紅處處(圖/層雲峽觀光協會)
 

北海道屋脊,大雪山紅葉似火北海道的大雪山(だいせつざん),被稱為「北海道屋脊」,面積相當於大阪市的十倍,是全日本最大的國立公園,由旭岳、北鎮岳、白雲岳、黑岳、赤岳,以及大雪山系的十勝岳、石狩岳等高度約2000公尺左右的群山所組成。秋天時候大雪山楓紅處處,是全日本最早可以看到紅葉的繽紛世界,也是泡湯的最佳時機。由於以前大雪山曾有過火山爆發,也讓大雪山擁有許多壯觀瀑布,其中最耳熟能詳的就是銀河瀑布與流星瀑布。
◎交通:從JR上川站乘坐公共汽車30分鐘
◎網站:http://www.daisetsuzan.or.jp/

 

層雲峽美麗的楓紅景緻(圖/層雲峽觀光協會)
 

層雲峽,楓紅瀑布絕景夯層雲峽就位於北海道大雪山國家公園內,一道長達24公里的斷崖絕壁,峽谷中有許多瀑布,其中流星瀑布和銀河瀑布最值得一看,白色的瀑布搭配上滿山的紅葉,彷彿是紅與白的沉靜對話。另外,也可搭乘黑岳纜車,約莫15至20分鐘時間,可沿途欣賞美麗的楓紅景緻,體會時間的漫漫。
◎網站:http://www.sounkyo.net/

 

搭乘黑岳纜車盡覽滿山楓紅(圖/層雲峽觀光協會)
 

十勝岳望岳台,遠山近景風情畫十勝岳望岳台,距離白金溫泉約4公里,位於標高930公尺左右的展望台,有著廣闊的視野,遠方可看到一片雲霧飄渺的十勝岳美景,和2000公尺高山所組成的十勝岳壯闊連峰,9月下旬到10月時還能看到大雪山國立公園的紅葉美景,近景則是寬闊的富良野與美瑛丘陵景致,遠山稜線與森林景色相搭配,彷彿一幅田園風情畫。
◎小提醒:冬季不開放
◎交通:從JR美瑛站開車約35分鐘可抵達
◎網站:http://kamifurano.jp/hantai/tokachi/index.html

 

雲霧飄渺的十勝岳(圖/十勝岳觀光協會)
 

十勝岳溫泉,紅葉祭泡湯賞景十勝岳溫泉則位於海拔1280公尺處,是北海道位置最高的溫泉,泉質屬於硫酸鹽泉,據說對神經痛、關節痛、五十肩、皮膚病有效果。每年九月下旬或十月上旬都會舉辦紅葉祭,也有許多熱鬧活動可以參加,在露天溫泉泡湯時,可以欣賞到色彩繽紛的秋季景觀,和遠處白雪皚皚的山頭,美麗的景色彷彿有療癒身心的作用呢!
◎地址:北海道空知郡上富良野町
◎交通:從JR富良野線的上富良野站乘坐巴士50分鐘

【旅遊資訊】
◎國家:日本
◎語言:日語
◎天氣:日本四季氣候的變化十分明顯,就東京而言,夏季比台北或香港約低2~3度,冬季要低10度左右。
◎貨幣:日圓(JPY)。
◎電壓:100伏特
◎交通:台灣各大航空公司皆有班機直飛日本各大城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