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漂浮少女雖夯,但都不比直接漫步在瀑布上空逼近湍急水流來的刺激,再結合周邊豐富景點,大膽勇闖自然祕境。

 

站在天空步道往後端瞭望別有風景,夾處在山林間的風動石,僅只有0.5平方公尺立基點來支撐,蔚為奇觀。
 

天空步道擁有獨特自然景觀的小烏來風景區,如今更發展出北橫旅遊線上的全新亮點;靈感來自美國大峽谷的天空步道,融入周邊景觀的建築設計,採幾何線條配置,以凌空飛出的十一公尺玻璃步道橫跨於瀑布之上,讓民眾得以近距離感受湍急水瀑從高處一湧而下的衝擊視野;漫步其間,三百六十度的全方位開闊眼界,不僅是對膽量的考驗,還能眺望風動石及蓊鬱山林的秀麗景致,著實令人大呼癮。
DATA
地址:桃園縣復興鄉義盛村42號(小烏來風景特定區內)
電話:(03)394-6061 08:00~17:00
公休日:週一
費用:全票50元
交通:開車走二高下大溪交流道,走台3線接台4線往大溪,續接往台7線直行過合流後循指標左轉續行可抵。

 

馬告豬腳定食320元/燉煮多時且費工的豬腳,香Q腴嫩。
 

小烏來山莊經營民宿已多年的山莊,為提供遠道而來遊客品嚐特色風味的機會,推出以在地食材入菜的定食,其中又以使用山上純種黑豬搭配天然馬告所料理出的馬告豬腳定食最受青睞,連縣長品嚐過後也都是讚不絕口。其它還有拉拉山鱒魚及蔬食等,全部皆是現點現做,一試就成主顧。
DATA
地址:桃園縣復興鄉義盛村1鄰下宇內3-2號
電話:(03)382-2877
營業時間:11:30~14:30;晚上採預約制
公休日:週一
座位:50席
刷卡:不可
交通:開車走二高下大溪交流道,走台3線接台4線往大溪,續接往台7線直行過合流後循指標左轉進入小烏來後續行可抵。

 

僅容一人通過的橋身寬度,走起來非常刺激。
 

義興吊橋橫跨於大漢溪上的吊橋,是早年義興與羅浮兩地居民交通往來的重要路線,由於橋身相當狹窄並復古,僅鋪設鎖著ㄇ型鐵的木板作為通道,初走上前時心情總是會忐忑不安,然而在中段習慣後則能感受到縱覽周邊美景的暢快,除了是連在地人都十分推薦的私房景點外,也是電影「賽德克巴萊」的取景場地。
DATA
地址:桃園縣復興鄉羅浮
交通:開車走二高下大溪交流道,走台3線接台4線再續接台7線往羅浮,左轉桃115鄉道往大利幹部落方向,遇叉路口下車走右邊小路可抵。

 

保留早年製作樟腦的空間及器具,讓來客可窺視古今。
 

樟腦收納所坐落在角板山行館中的樟腦收納所,見證了日治時期大溪樟腦的蓬勃發展,也是台灣目前僅存的的一處收納所,經重新整建後,保留原有的日式建築骨幹,在輔以圖文解說及懷舊文物的呈現,讓來客更得以輕鬆了解樟腦歷史;而滿溢濃濃古風的收納所,不論是步行於棧道間,或乘坐在後廊,怎麼拍都很有味道。
DATA
地址:桃園縣復興鄉中正路131號
電話:(03)382-1678
營業時間:08:00~17:00
公休日:無
交通:開車走二高下大溪交流道,走台3線接台4線往大溪,續接往台7線直行至角板山右轉中正路循指標可抵。

 

猶如世外桃源的天然山洞,蔭綠清幽的環境及秀麗水瀑清潭相當消暑,特別是午後陽光從洞頂迤邐而下,怎麼瞧怎麼美。
 

三民蝙蝠洞早年因蝙蝠棲息在此而得名的半月型溪谷,隨著前來造訪的遊客增加,如今雖已不復見蝙蝠的蹤跡,然而蝙蝠洞內渾然天成的自然景觀,粗獷原始,像是嶙峋崖壁、高聳岩洞、涓涓水瀑及碧幽清潭,不僅簇擁出蝙蝠洞的清麗雅致,也吸引遊客前來踏青、淌水或在溪畔野宴,感受盛夏的涼爽況味。
DATA
地址:桃園縣復興鄉三民村東側五寮溪溪谷
電話:(03)382-5052
交通:開車走二高下大溪交流道,走台3線接台4線往大溪,續接往台7線往三民,至桃114鄉道左轉循指標續行可抵。

 

早年在建造教堂時乃是泰雅族人一人一石分工搬運闢建成,線條細膩、造型饒富藝術之美,很有看頭。
 

基國派老教堂基國派是部落的名稱,而這間歷時近半載的石造教堂,早年為當地泰雅居民的信仰中心,隨新教堂的成立,如今轉作文物館開放。坐落在一片翠綠的教堂,遠望如置處在歐洲鄉間;近觀則可發現入口設計採方、圓交疊的形式,表現出通往天國之鑰的概念,內部則陳設泰雅相關文物及照片,表現在地文化的精義。
DATA
地址:桃園縣復興鄉三民村18鄰96-3號
電話:(03)382-2277
營業時間:三~六09:30~12:30、13:30~17:00;日13:00~17:00
公休日:一、二
交通:開車走二高下大溪交流道,走台3線接台4線往大溪,續接往台7線往三民,至桃114鄉道左轉循指標續行可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