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傾斜快倒的房子,你還敢待在裡面吃飯嗎?但這不是作夢,也不是童話故事,在英國的這間斜屋,卻吸引許多人前往用餐,完全不怕房子倒塌的危險呢!更神奇的是,因為太過獨特,它竟也成為旅行英國玩樂的必遊景點之一喔!

 

歪七扭八的溫莎斜屋(圖片來源:royal-windsor.com)
 

有夠斜!好像快倒塌的危樓你看過的斜樓有哪些?最知名的當屬義大利的比薩斜塔吧!同樣在歐洲的英國,也有一座歪斜建築,就是“斜屋”茶坊,從名字可想而知,整棟建築就是歪七扭八的傾斜,整個建築呈現80度傾斜的狀況,像是外觀顯而易見的屋頂、門窗,甚至裡面的吧台都是傾斜的,令人嘖嘖稱奇呀!

 

窗戶整個斜一邊,神奇的是居然不會倒!(圖片來源:this old house)
 

好嚇人!搖搖欲墜的不倒屋這座英國斜屋茶坊(Crooked House Tea room),建於1765年,就座落在溫莎市政廳旁,位在溫莎堡附近,原本是正常不過的農宅,但由於後期在附近的地基出現下沉現象,讓這棟房子每年都下降幾釐米的緣故,因而造成了現在的模樣。最誇張的是,因為傾斜角度過大,連左側屋頂的高度都比右側屋頂矮了1.2公尺,整體建築就彷彿地震一來就會隨時倒塌的樣子,加上年代悠久,讓人不禁捏了一把冷汗!不過別擔心,這個茶坊經過特殊的改造加工後,現在已經是安全又牢固的狀態,但外觀仍保持著傾斜的模樣,更成為當地的熱門景點,吸引許多世界各國的遊客前來一探究竟!

 

另一個角度看斜屋,感覺頭好昏哪!(圖片來源:Whitney)
 

超有趣!進去會頭暈的房子由於這棟建築傾斜的關係,就連走進去裡面時,都會有頭重腳輕的暈眩感,裡面的吧台當然也是斜的,所以放在吧台上的杯子,或是找零的硬幣等物品,都會因此而不小心滑動,許多客人都以為是自己頭暈或喝醉了,其實是視覺功能造成的錯覺效果,也成為這個斜屋最具有特色的話題。溫莎斜屋內裡面賣的東西有早餐、午餐、下午茶、輕食等,另外有不同的飲料與蛋糕,還有英國最著名外酥內軟的英式司康餅(Scone),就算是在歪斜的屋子內用餐,也都是非常的有人氣!

最奇特!秘密通道往溫莎堡除了原本的建築傾斜受到討論之外,另外,這棟溫莎斜屋的話題不止於此,還有一個不說你不知道的事情,就是這裡的地下室有一條通往溫莎堡(Windsor Catsle)的秘密通道喔!溫莎堡是英國女王的住所,也是世界最大、最古老的城堡,最厲害的是目前仍有人居住於此。據說,這條秘密通道也許曾經是查理一世與情婦幽會的場所,也有另外一派說法,可能是溫莎堡廚房的供給通道,想探究這條秘密通道嗎?經過曝光之後,遺憾的是,現在已被封鎖起來了。

【英國溫莎斜屋 (Crooked House Tea room)】
◎地址:51 High Street, Windsor, Berkshire SL4 1LR
◎電話:01753 857534
◎營業時間:早上9:30~下午17:30
◎網站:http://www.crooked-house.com/
◎交通:在WATERLOO(滑鐵盧)車站搭乘火車,至溫莎&伊頓河畔(Windsor and Eton Riverside)車站下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