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11日本大地震,雖然震動整個日本,震央的日本東北正在復原中,但是在北海道的我們早已經恢復昔日生活樣貌。所以要規劃北海道旅行的人,還是不要怯步,快點進行喔!
  
 


首先告訴大家個好消息,3/12也就是地震的第2天,札幌步行空間開通了喔!剛開幕的步行空間長680公尺,不必走出戶外就能從札幌車站步行到大通和薄野區的地下街,全長達1,700公尺。這對於常下雪的北海道來說,真是一大幅音,只要在室內移動就可以從札幌走到大通。

 
這個步行空間的最大特色就是「空間」的設置。當初政府當局就是規劃要讓步行空間不僅作為通路功能,而能具備更多元化的空間。所以在很寬敞的通路兩側設有很寬的休息空間,沿途擺放桌椅,讓行人可以自由坐下來休息聊天。此外,兩側空間也出借給企業或是團體作為藝廊或是小型販賣等,並在指定的牆壁處可以張貼廣告。
在和東西線大道交錯的交叉點,往往是人潮聚集交流的地方,所以特別增設大廣場。大廣場共計有北大通交差點廣場、北2條交差點廣場、北3條交差點廣場。週六日常可見到公益表演團體在表演,讓地下空間充滿藝術味。
上週特別去拍照,真的很寬敞又舒適。札幌越來越棒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