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東縣池上鄉伯朗大道、天堂路和浮圳周邊共一百七十五公頃稻浪美景,昨天如願登錄為文化景觀,縣府近日將送文化部文化資產局核備。這是台東縣繼綠島、蘭嶼之後的第三處,鄉公所將推動配套措施,避免景觀因增建而破壞。

 

縣文化處表示,池上鄉信仰中心保安宮建於清代,全區土地透過浮圳,自上游大坡池引水灌溉,土地肥沃,咸豐年間就有聚落紀錄,曾是台東縱谷最大漢人聚落。

 JUST BEETLE 愛琴海系列ABS輕硬殼行李箱旅行箱登機箱拉桿箱28+20兩件組   Just Beetle 新都市系列ABS 霧面旅行箱行李箱拉桿箱登機箱兩件組28+20 Gate9五線譜系列ABS霧面旅行箱/行李箱三件組 

台東縣文化審議委員會昨天專案審查浮圳、伯朗大道、天堂路等農地,十一名委員全員通過,將萬安村一七五公頃稻田,申請登錄為文化景觀。

 

文化處更採納委員意見,全區更名為「池上萬安老田區」。委員一致強調,日後維護計畫更重要,應與當地居民達成維護共識。

 

「通過文化景觀,才是辛苦的開始」,池上鄉長林文堂說,從伯朗大道、天堂路一帶看去,一望無際的田園是最珍貴的景觀資產,如果多了房屋,整個畫面就被破壞,他計畫提供肥料補助,並提高稻米收購價,希望農民可維持現況,不要再增建房舍。

 

萬安社區協會前理事長蕭仁義說,十年前台電曾擬在當地架電線桿,但民眾反對而作罷,才能保有現今田間連一根電桿都沒有的美景,農民依然保存著「日出而作,日入而息」的傳統味。

聯合報

Gate9羅馬橫紋ABS材行李箱旅行箱登機箱拉桿箱超值兩件組(28+24) Miyoko十字英倫系列ABS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拉桿箱登機箱28+24兩件組 福利品出清特賣-Miyoko菱紋系列ABS材質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拉桿箱登機箱24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