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比利時,大家都會想到世界知名的巧克力和尿尿小童景點,其實還有一個鮮為人知的特色,就是它擁有「世界最深的游泳池」,深度居然高達33公尺呢!以後到比利時旅遊,可以體驗一下這個特殊的游泳池,相信會有不同的感受喔!

 

世界上最深的室內游泳池(圖片來源:Nemo33)

奇妙數字33,超級特別的泳池Nemo33,是「世界上最深的室內游泳池」,位於比利時布魯塞爾(Brussels),你知道它有多深嗎?看看名字,猜猜看?!答對了,就是33公尺,大約有10~11層樓那麼高!這個游泳池裡承載有250萬公升的溫泉水,共花了七年的時間建造,最棒的是,整個水溫始終保持在33℃左右,就是要營造出熱帶水域的溫度,非常舒適,吸引世界各地的遊客前來潛水。

 

潛水學習(圖片來源:Nemo33)

水下有空氣,可呼吸的潛水課這個游泳池和其他游泳池不同的地方,是在水底下10公尺左右的地方,還有特殊的海底洞窟喔!另外,在水下還設置許多個不同的深度平台,可以提供不同程度的潛水學員使用學習,在同時間內可容納五十名的潛水客,還有獨一無二充滿空氣的地下隧道與建築物,裡面居然有可以自在呼吸的空間,方便潛水教練可以在那裡直接向學員們講解,而不用特意的升上水面,真的是非常奇特也安全的設計呢!

 

比利時的Nemo33(圖片來源:Nemo33)

餐巾紙塗鴉,潛水教練的發想「Nemo33」,是由約翰‧貝爾納特(John Beernaerts)所設計的,其實當初的發想非常有意思,本身擁有潛水執照的約翰,也是一位資深的潛水教練,某天在布魯塞爾的一家酒吧突發奇想構思,隨手就在餐巾紙上塗鴉起來,後來竟將這天馬行空的想法實現了!

彷彿水中飛,泳池變潛水天堂Nemo33不僅是全世界最深的游泳池,而且水質十分清澈,沒有一般游泳池中充滿氯氣的怪味道,目前已經成為潛水愛好者另類的潛水天堂,來這裡只需帶上潛水執照和游泳用具,就能盡情潛水,在這裡潛水的感覺就像在水中飛翔一樣,加上還開設多種潛水培訓的課程,非常適合喜愛潛水活動的人來此體驗。

 

設施超完備,潛水渡假好輕鬆Nemo33做了許多規劃,裡面有完備的設施,像是具備暖房效果的更衣室和衛浴設備,提供潛水重裝及輕裝備,所以不用帶潛水裝備就可來潛水。

 

為了安全起見,12歲以下的小孩禁止進入,但貼心的是,在距離游泳池不遠處,有個Nemo專屬的兒童遊樂區,另外,這裡還擁有餐廳、異國風情庭園、教室、迷你電影院,還有可舉辦活動的空間場地,所以可以全家大小,在這裡盡情享受輕鬆渡假的樂趣喔!

 

【比利時Nemo33】
◎入場費:有潛水證照者22歐元、無潛水證照者30歐元
◎地址:Rue de Stalle 333 (Rond-point des Menhirs) 1180 Uccle (Bruxelles) - Belgique
◎電話:+32-2-332.33.34 begin_of_the_skype_highlighting            +32-2-332.33.34      end_of_the_skype_highlighting
◎開放時間:周一至週五10:00~18:00
◎交通:從布魯塞爾米迪碼頭(歐洲之星的終點)搭計程車至Nemo33只需10分鐘車程,非常方便。
◎Nemo33網站:http://www.nemo33.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