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文/景點家廖維仁
 
遼寧街位於八德路和南京東路之間,周遭商辦大樓林立,使得遼寧街成了食小吃的兵家必爭之地,而這間新加坡道地海南雞飯,今天帶著網友們跟景編一起吃起來!

dooftw-imagebillboard-011dxf4x0938x0330-m.jpg
dooftw-imagebillboard-5aa1xf4x0938x0330-m.jpg
dooftw-imagebillboard-c2e9xf4x0938x0330-m.jpg
❣預購款行李箱24吋 ABS材質 迷宮系列【Just beetle】行李箱24吋 ABS材質 米字英倫系列【Gate 9】 行李箱28+24+20吋 ABS材質 晶鑽系列【Bear Box】Gate9 經典世紀足球系列 28+24+20吋 行李箱 旅行箱MJBOX多用途隨身包 多款選擇/附背帶

林記海南雞飯。

 

林記海南雞飯位於中山區遼寧街街邊,其主打道地新加坡美食,除了赫赫有名的海南雞飯外,還有肉骨茶湯、叨沙海鮮湯麵等,林記對他們的雞肉非常有信心,號稱最好的雞全都拿去做海南雞了。

海南雞腿飯。

 

海南雞腿飯士林記的主打商品,師傅選用超大塊的去骨雞腿與薑黃烹製而成,其肉質軟嫩就不用多說了,但雞肉本身並沒有太強烈的味道,不過一旁能佐以特製沾醬搭配雞油或薑黃飯一同時用。

海南雞飯。

 

海南雞飯是南洋美食文化的代表之一,而林記的海南雞飯是嚴選產地溫體雞每日新鮮配送,帶有薑黃風味的雞腿、雞胸、雞翅等三個部位,但當然對景編來說海南雞腿吃起來的爽度一定是超越海南雞的。

麻辣腳筋、麻辣雞絲、燙青菜。

 

主餐能加50元升級,燙青菜+肉骨茶清湯或飲品,饕客們還能單點麻辣腳筋、麻辣雞絲或麻醬拍黃瓜等,燙青菜就是正常的川燙青菜淋上簡單的醬油,能吃到青菜的甜味,麻辣腳筋吃起來夠辣很過癮,但麻辣雞絲景編真的吃不慣,感覺像是整個雞肉混在一起糊糊的。

肉骨茶清湯。

 

肉骨茶清湯整體喝下來香氣足夠,但因為是清湯喝起還稍微有點空虛,感覺下次能直接點肉骨茶湯試試看他們家的肉骨口感如何。

凍檸茶。

 

景編自己覺得凍檸茶比肉骨茶清湯更加分,把檸檬搗碎後混進冰紅茶中,滋味整個升級,搭配海南雞飯非常可以。

海南雞的三大醬。

 

林記海南雞飯的精隨除了那鮮嫩的雞肉以外,還有一旁那三大醬,青蔥醬、辣椒醬、老抽醬,這三個景編試來試去還是喜歡青蔥醬,其鹹香味與海南雞最搭,老抽稍微有點太鹹太甜,辣椒醬景編又覺得不夠辣,感覺假如是清醬油佐以生辣椒會超對味。

風捲殘雲後。

 

景編覺得他們家的海南雞雞肉本身真的挺不錯的,只是周邊的配菜需要再努力一些,推薦給想吃道地新加坡海南雞的饕客們。
 
【Info】
林記海南雞飯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遼寧街11號
電話;02-87716611
時間:11:30至23: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