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景點家謝明軒整理報導
 
化身新景點的日式建築是日治時期北台灣最高軍事指揮中心的校官官舍,把年久失修的日式木造建築宿舍以「沙灣Villa」為主題化身為新景點,建築內外都相當好拍。

dooftw-imagebillboard-c2e9xf4x0938x0330-m.jpgdooftw-imagebillboard-ff4exf4x0938x0330-m.jpg
dooftw-imagebillboard-57b5xf4x0938x0330-m.jpg
行李箱28+24吋 ABS材質 花花系列【Gate 9】MJBOX多用途隨身包 多款選擇/附背帶 行李箱28+24+20吋 ABS材質 晶鑽系列【Bear Box】

基隆新景點基隆要塞司令部校官眷舍。(圖/wensyuanhuang)

 

基隆要塞司令部校官眷舍就位在基隆市中正區,為日治時期的基隆要塞司令部校官官舍,有寬闊的走廊,明顯的排水口與通風口設計、抬高的地坪基礎等設計。

基隆要塞司令部校官眷舍以「沙灣Villa」為主題。(圖/wensyuanhuang)

基隆要塞司令部校官眷舍。(圖/wensyuanhuang)

 

民眾除了可以透過趣味的科技互動互動體驗,聽見基隆歷史場景過去的故事之外,校官眷舍的建築也相當好拍,彷彿置身在日本村莊。

基隆要塞司令部校官眷舍以「沙」為核心的互動性裝置。(圖/wensyuanhuang)

基隆要塞司令部校官眷舍內木質牆壁。(圖/wensyuanhuang)

 

基隆要塞司令部校官眷舍規畫室內、室外共3處期間限定裝置,分別為「與浪之間」、「海浴走廊」以及「沙時間」,都是以「沙」為核心的互動性裝置,讓古老建築重新注入新生命。

基隆要塞司令部校官眷舍建築。(圖/基隆市政府)

在百年前的日式木造建築宿舍打卡拍美照。(圖/wensyuanhuang)

 

基隆要塞司令部校官眷舍日治古蹟化身基隆新景點,可以在參觀時了解基隆歷史場景過去的故事,又可以在百年前的日式木造建築宿舍打卡拍美照,喜愛日式建築或是拍美照的朋友不要錯過了!
 
 
【Info】
基隆要塞司令部校官眷舍:
地址: 202基隆市中正區中正路113號
營業時間:
週三至週五13:00~17:00
週六、週日10:00~17:00
週一、週二休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