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拼圖系列 / 20吋 / ABS輕硬殼行李箱《 Just Beetle 》花花系列 / 20吋 / ABS輕硬殼行李箱《 GATE 9 》巧克力系列 / 20吋 / ABS輕硬殼行李箱《 Just Beetle 》

香港螃蟹料理餐廳 在這裡!精選6家爆棚店家 快收藏!

時間很快地來到秋季,除了賞楓以外,九月到十月可是品嘗螃蟹的最佳季節。今天,KLOOK客路就為大家推薦6家 香港螃蟹料理餐廳 ,快收起你的口水,趕緊看完文章、訂機票吧!

 

KLOOK客路|Joyce編譯整理


Klook.com


延伸閱讀:香港IG打卡名店都在這裡了!香港人推薦10家必去咖啡店!

延伸閱讀:香港人吃這些! 在地人推薦你這10家「 香港必吃小吃店 」!

1.喜記避風塘炒辣蟹

「喜記避風塘炒辣蟹」是香港著名的海鮮店,更為地道避風塘炒蟹的始祖,創辦人廖喜(人稱喜叔)於上世紀六十年代創立,最出名的就是招牌菜「喜記避風塘炒辣蟹」,而喜叔本人也因為太會做螃蟹,被冠以「蟹王」稱號,知名美食家蔡瀾先生更親自為喜叔題字。

Pic | Instagram@j.shin04

店內環境很有特色,古色古香、乾淨整潔。一進門就會看到一堆活蹦亂跳的大螃蟹。食材選用新鮮蟹肉,鮮甜可口。

Pic | Instagram@herb3333

其中正宗避風塘炒辣蟹,是肥美緊實的螃蟹配合大量的蒜酥一起炒,味道特別香,份量也很足,連辣蟹裡面的韭菜都超級香!

Pic | Instagram@saiileee

如今喜記避風塘炒辣蟹已經馳名中外,菜色口味不斷更新,客人也越來越多,很多香港明星或國外明星來香港都一定要吃喜記的避風塘炒辣蟹。比如林志玲,下面這張照片是取自喜記的FB專頁,志玲姐姐是常客啊。

Pic | FB@Heekee 蟹將軍喜記

特別推薦:正宗避風塘炒辣蟹、椒鹽九肚魚

總店地址:香港灣仔謝斐道379號地下1-4號鋪(銅鑼灣站C2出口往謝菲道方向,步行約7分鐘) 

2.蟹膳   

如果港式螃蟹不能滿足你的味蕾,那在香港還可以嘗嘗日式螃蟹,蟹膳就是香港首間日本北海道活蟹專門店,擅長用各式新鮮北海道活蟹炮製不同菜色,將日本全蟹宴的傳統精湛廚藝帶到香港,讓你不用去北海道,也能吃到最正宗的日式蟹宴。

Pic | Instagram@alistair.wan

港劇「Mylady」裡面黃子華和徐子珊就是在這裡吃蟹。

Pic | FB@Kanizen 蟹膳

蟹膳的裝修符合日式風格,大門用木頭製成,進門需要按門鈴,有一種去朋友家做客的感覺,神秘又親切。裡面燈光昏暗,環境寂靜,十分適合朋友或家人的來次放鬆的小聚。

Pic | FB@Kanizen 蟹膳

蟹膳雖然有點小貴,但每一道菜都非常好吃,且用活蟹下去料理,單憑賣相就很吸引人。招牌主打毛蟹,鱈場蟹餐,蟹肉彈牙且極之鮮美。

Pic | Instagram@james_ifeelstudio

其他菜色,像下海膽雪場蟹刺身,蟹肉與海膽的完美搭配,蟹肉入口即溶,加上鹹鹹的黑魚子,令人回味無窮。

Pic | Instagram@thewanderingchopsticks

特別推薦:燒鱈場蟹、鱈場蟹天婦羅

地址:灣仔譚臣道3號地下(港鐵灣仔站 B1 出口, 步行約5分鐘)

3.醬缸韓國料理

鮮美的螃蟹有很多種做法,韓國人選擇用醬油醃製螃蟹,可以說是蟹料理中的一大特色。這家韓國家庭小店,指定用全羅南道的母海蟹,比中國的花蟹更加鮮甜多肉,每隻螃蟹都經過兩次加醬油醃製,保證入味。

Pic | Instagram@nie.niana.1314

這裡的螃蟹也很大隻,肉甜之外還有醬油的鮮味,香濃軟糯的爆漿蟹,將紫菜飯塞進蟹蓋之中,和裡面豐富的蟹膏蟹黃撈勻一起吃,感受極致的雙重味蕾享受。

Pic | Instagram@charliemagicman

喜歡挑戰辣的朋友還可以加入洋蔥和辣椒!配上紫菜米飯,超下飯!難怪被韓國人稱為「白飯神偷」。真的是一次上癮!

Pic | Instagram@mia_nugget

大名鼎鼎的醬油蟹,想要品嘗最好提前一個月訂,而且經常有晚上排起長隊的壯觀景象。

Pic | ipick.com

特別推薦:醬油蟹

地址:佐敦庇利金街53號地下(港鐵佐敦站 C2 出口, 步行約1分鐘)

4.辣蟹舫

想要吃正宗平價的避風塘炒蟹,來辣蟹舫就對了。這隱藏在長沙灣的老店,憑藉獨特的菜色享有盛名,獲獎無數。

Pic | FB@辣蟹舫

店內又大又紅的招牌,潮州式裝潢的古雅之風,瞬間給人親民的感覺。肉蟹的價格清楚標在蟹缸上,炒蟹最低$488港幣,足夠三四人吃,價格比外面便宜許多,可謂物美價廉。

Pic | FB@辣蟹舫

這裡的避風塘炒蟹,利用現做的蒜蓉搭配越南肉蟹,味道非常突出。巨大的肉蟹被藏在蒜粒山中,奇香無比。

Pic | Instagram@okkumi

值得一提的是這家店的主廚陳師傅是避風塘炒蟹的創始人親授的徒弟,曾多年在幾家炒蟹名店做大廚!好多本地客就是衝著陳師傅的手藝而去,每年5月至12月更是熱鬧非凡,還吸引了不少明星光顧。

Pic | FB@辣蟹舫

特別推薦:辣蟹舫炒蟹、冰梅涼瓜、黃金蝦球

地址:長沙灣順寧道483號順景華庭1樓(港鐵長沙灣站 C2 出口, 步行約9分鐘)

5.生記茶餐廳

除了味道嗆辣的炒辣蟹和醃製辣蟹,來生記品嘗正宗蟹粥也是不錯的選擇。位於紅磡老城區的的生記茶餐廳雖然不顯眼,但食物很有特色。

Pic | Instagram@monster.bae.r

不同於別的茶餐廳,生記有許多與海鮮相關的菜色,晚上六點後則變身螃蟹專門店,用多種膏蟹菜色吸引眾多饕客。

Pic | Instagram@datewivfood

招牌生滾膏蟹粥是很多人慕名而來的最大理由,蟹粥選用本地新鮮的「原只奄仔蟹」,經過精心熬製,粥底軟綿,米都煲得化開,更加了豆皮一起煲,濃郁可口。能嘗到這麼美味的蟹粥也不枉大家從千里趕來。

Pic | Instagram@tsuiyatfung

蟹粥份量十足,蟹膏豐腴柔滑,蟹肉清甜爽口。廚師還特別加入一些細碎的蟹,將蟹的精華完全融入粥里,不過吃的時候要注意有碎骨。

Pic | Instagram@food_and_stock_lover

特別推薦:招牌生滾膏蟹粥

地址:紅磡老龍坑街13號地下(港鐵何文田站B1出口 步行約6分鐘)

6.橋底辣蟹

說到吃螃蟹,怎麼能少了橋底辣蟹這位香港螃蟹界的大佬?這家20多年前由街邊大排檔做起的店子擁有正宗的港式避風塘風味的海鮮,至今已有三家店。

Pic | Instagram@weiwei113

一直以來,這家店以炒辣蟹為主的「橋底辣蟹」最為聞名。還只是路邊攤的時候就已經人潮如流了,更別說開店以後的壯觀景象。

Pic | Instagram@emmmma0007

關之琳、黃秋生、五月天等名人的經常光顧,連日本人氣樂團 ONE OK ROCK 來香港都知道要立刻來吃橋底辣蟹,儼然已成為了網紅螃蟹店。

Pic | Instagram

所以想來嘗鮮的旅人記得提前一天電話預約,這裡的食材都是每天更新的,老闆一大早會親自去挑選海鮮,保證豐富新鮮。

 

 

採用十幾種炒法,辣度更有微辣至勁辣五種程度,也有不辣,滿足不同的口味需求。說不定還會幸運地偶遇大明星呢,到時候可別太驚訝。

Pic | Instagram@nikaaa721

Pic | Instagram@ergang1982

特別推薦:橋底辣蟹、豉椒炒蜆、招牌炒飯

圖片來自網路 | 版權歸作者所有



長頸鹿系列 / 20吋 / PC材質輕硬殼行李箱《 Just Beetle 》行李箱|28+24吋【Gate9】米字英倫系列ABS霧面輕硬殼行李箱兩件組旅行箱.登機新都市系列 / 24吋 / ABS輕硬殼行李箱《 Just Beetle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