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行李箱|20吋【Just beetle 】迷宮系列ABS霧面輕硬殼旅行箱晶鑽系列 / 20吋 / ABS輕硬殼行李箱《 BEAR BOX 》拼圖系列 / 20吋 / ABS輕硬殼行李箱《 Just Beetle 》
【早安健康/陳建甫編譯】許多人愛美都怕曬太陽,但是日曬不但能提高體溫進而讓代謝能力上升,也能幫助體內製造更多化學物質來強健身體。最近則有研究指出,其實在不同季節,人體所需的日曬時間也大不相同。 

曬太陽能降血壓抗過敏 失智風險下降50% 

人體在接受了日曬之後,體內會產生一氧化氮,一氧化氮可以清除血液管垃圾並舒張血管進而讓血壓下降,此外也能抑制肥胖跟糖尿病等等。此外日光中含有的藍色光波長可以活化體內的免疫細胞,T細胞,從而營造一個抗過敏的身體。 

也有研究紀錄,在日照量較少的地區會出現較多的胰臟癌、大腸癌跟胃癌等消化器官疾病的患者,除了癌症之外,這些地區也容易出現心血管疾病、白血病以及注意力不足過動症的病患。 

英國愛丁堡大學的皮膚科博士李察‧維拉也曾說過:「曬太陽可以得到降血壓等好處,比起得到皮膚癌的機率,曬太陽所帶來的好處實在多太多了。」 

另外在記憶力跟認知能力方面,都有研究顯示當高齡者獲得了一定量的維生素D,其失智、多發性硬化症、帕金森氏症的得病機率都能下降50%。 

夏天曬太陽 生成維生素D效率更高  

西班牙的巴倫西亞工科大學從2003年到2010年長期調查在不同季節的中午時段曬太陽,皮膚所能產生的維生素D。 

他們發現4月跟7月除了紫外線量較強,人類的衣著也較少,肌膚裸露度約能來到25%。這時只要曬十分鐘太陽就能產生1000 IU的維生素D,同樣的量在10月則要花上30分鐘,在穿著較厚,皮膚露出度降到10%的1月份,需要130分鐘才能達到。 

雖然這個數據是針對南歐白人進行的測試,但是在皮膚科學著名的費氏六級量表(Fitzpatrick Scale)上,中南歐洲白人在膚色劃分上屬於第三級,亞洲人則是第四級,因此這份研究對於台灣民眾也相當適用。 


【《 Just Beetle 》】趣味積木系列 / 24吋 / ABS輕硬殼行李箱《 Just Beetle 》花花系列 / 20吋 / ABS輕硬殼行李箱《 GATE 9 》趣味積木系列 / 20吋 / ABS輕硬殼行李箱《 Just Beetle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