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在台南忠義路上的林百貨,是見證日治時期台灣流行文化的代表。

林百貨,台南人俗稱五棧樓仔,是日本商人林方一投資。

當時還很年輕的林方一,西元1912年來到台南闖天下,林方一相當有生意頭腦與手腕,

讓他賺進大批財富,也讓他累積擁有創設林百貨的資金來源。西元1932年12月5日,林百貨正式開幕,

因此成為台灣第二家大型百貨公司,也是南台灣最大的現代百貨公司。

而令人遺憾的是林方一在林百貨開幕前病倒,無緣見到自己親手打造的百貨公司開幕。

 

走過80年風華的林百貨,2014年6月14日重新開幕,

轉型為文創百貨,吸引大批人潮湧進台南,成為台南當今最熱門的旅遊景點之一。

福利品出清特賣-Miyoko菱紋系列ABS材質28吋雙層加大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拉桿箱登機箱 行李箱 旅行箱 BEAR BOX時尚香奈兒系列20吋 行李箱  旅行箱 Just beetle 迷宮系列28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