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芒咸的洞穴是最隱密的藏身之所,完全隱藏在寮國東北部大片的喀斯特丘陵間。

芒咸的洞穴隱身在一座狹小的山谷中,四周美景環繞,這裡靠近越南邊界與過去的胡志明小徑,是1960與70年代巴特寮共黨分子為了占領寮國而爭戰時的主要基地。

巴特寮的領袖都有一個屬於自己的洞穴,其中少數洞穴已開放參觀。最著名的洞穴之一是蘇發努馮(Souphanouvong)的洞穴─這位紅色親王是寮國皇族的一員,後來成為自由鬥士。以做為叢林藏身處的標準來看,這個洞穴的所有權安排尤其妥當,它的木質牆壁與地板延伸很長一段距離,以掩飾它是個洞穴的事實。

BEAR BOX 時尚菱格ABS 霧面行李箱旅行箱登機箱拉桿箱兩件組28+20  BEAR BOX 晶鑽系列ABS霧面行李箱旅行箱登機箱拉桿箱兩件組28+20  bear box一見你就笑ABS輕硬殼行李箱旅行箱登機箱拉桿箱2件組28+20

入口外面是一間房屋,附帶有極其不合適的游泳池與花園,是1973年轟炸的威脅消失後所建。最高領導人凱宋·豐威漢(Kaysone Phomvihane)的洞穴是最大的一個,凱宋後來當上了寮人民民主共和國第一任總統。

這個洞穴深入山的內部150 公尺,設有圖書館與會議室,原本的床鋪、衣物與古巴革命英雄切·格瓦拉的肖像都還留在原地。至於其他洞穴,有一個做為軍醫院,另一個則是2000 名士兵的住所,而且還附設一座地下劇場,供來自越南、中國與蘇俄的表演者來訪時使用。有些區域可能被鋁門封住,同時配備氧氣筒,以防遭受化學攻擊。

理想旅遊期間
最好在乾季(11月到5月)前往。

交通資訊
桑怒(Sam Neua)是本區中心,從這裡搭公車或貨車到芒咸鎮需要40分鐘。每天都有班機從永珍抵達桑怒。大部分洞穴從芒咸鎮走短短的一段距離都可到達。

Bear Box 編織系列ABS材質霧面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拉桿箱登機箱24吋  BEAR BOX時尚香奈兒系列ABS霧面28吋旅行箱行李箱拉桿箱登機箱  BEAR BOX 時尚菱格ABS 霧面旅行箱行李箱拉桿箱登機箱28吋

行程規畫
除非行程是在桑怒安排的,否則要到遊客中心登記才能參觀芒咸的洞穴,你還必須支付入場費及導遊費(強制性)。拍照要額外付費。參觀行程約需兩個小時,每天的出發時間是早上9
到11點與下午1到4點。在芒咸鎮有幾間小型旅館。
欣傳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