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投「溫泉鄉」,溫泉飯店、湯屋多數集中在捷運新北投站對面、環繞北投公園居多,溫泉來源以硫磺谷地熱景觀區供應的白磺溫泉為主力,其次為地熱谷供應的青磺溫泉,另外還有少量的鐵磺。
BEAR BOX時尚香奈兒系列ABS霧面20吋旅行登機箱

http://tw.page.mall.yahoo.com/item/p093319262851

 

 

地熱谷「青磺泉」泉源水溫約攝氏九十度,為大屯火山群區域內溫度最高的溫泉,全世界只發現兩處,含大量硫酸礦物;當火山內部深處的熱水滲入火山,氣體酸化後上升至接近地表時,混入地表水而成,PH值介於1.2~1.6間,經常做為教學研究,泡湯時不可用肥皂洗身。

北市自來水事業處委外經營的「北投溫泉浴室」、超過九十年歷史私人所有「瀧乃湯」都是。

硫磺谷供應的「白磺泉」,硫磺味較重,北投地區溫泉飯店、溫博館隔壁「千禧湯」露天溫泉等都是。

【聯合特賣】28吋ABS輕硬殼行李箱♥多款任選

http://tw.page.mall.yahoo.com/item/p093319053213

硫磺谷最早是以開採硫磺礦運到中國製造火藥為主,在日治時期以溫泉泡湯為新的產業。白磺是硫磺蒸氣冒出,與地表岩層的礦物質和地表水起氧化作用,遇冷凝結漸成酸性溫泉,泡湯時可用肥皂洗身。

轉自自由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