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竹塹中元城隍祭,將於八月十三日熱烈展開。今年首次由新竹市政府與新竹都城隍廟共同舉辦,最具民俗神秘色彩的「開鬼門」儀式,首度透過網路直播,讓民眾一睹象徵好兄弟來到陽間的唯一入口。另外,全國各廟宇目前唯一辦理、有上百年歷史的「夯枷」儀式,報名人數達數千人,場面相當壯觀。(彭清仁報導)

2015竹塹中元城隍祭,將在農曆7月1日至7月20日,也就是國曆8月13日至9月2日登場。都城隍廟總幹事鄭耕亞表示,新竹都城隍爺是全國位階最高的城隍爺,而傳承一百六十多年的城隍祭,由於具有文化和宗教神秘色彩,近年來參加祭典人數也每年增加。從開鬼門、夯枷儀式、查夜暗訪、遶境賑孤,都是具有上百年歷史的傳承。

  MON BAGAGE 花開富貴 ABS輕硬殼行李箱旅行箱登機箱拉桿箱兩件組28+24 Justbeetle愛上巧克力系列ABS輕硬殼行李箱/旅行箱/拉桿箱/登機箱兩件組28+24 莎莎/胡宇威代言-Just beetle 迷宮系列ABS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拉桿箱登機箱28吋可加大

新竹市長林智堅指出,今年城隍祭也是首度由官方出資贊助,除了熱鬧的各項民俗活動之外,文化局也增加了文創商品的推出,光是仿都城隍爺晉封威靈公的靈符,製作的毛巾和雙面膠帶,還沒推出就有不少民眾搶著要。林智堅也希望全國民眾,農曆七月到新竹市來體驗城隍祭的文化魅力。另外,八月十三日深夜十一點的開鬼門儀式,文化局官網也首度透過網路直播,讓民眾零時差和零距離目睹極具特色開鬼門的神秘色彩。至於全國各廟宇唯一辦理的「夯枷」儀式,近年來報名人數也迭創新高,數千人在農曆七月初一的下午,戴著黃色紙枷在新竹市鬧區遶境消災祈福,也成為不少外地年青人揪團參加的盛事。中廣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