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知縣室戶地區在2011年9月18日被總部設在法國巴黎的世界地質公園網路列入世界地質公園之列,成為日本第5個世界地質公園的地區。

亂礁遊覽步道
 

 

室戶位於四國東南端,突出於太平洋中的室戶岬被指定為室戶阿南海岸國家公園,海岬一帶生長著茂盛的亞熱帶植物,聳立在海岬尖端的白色燈塔為室戶之象徵。這座燈塔完成於明治32年(1899年),至今仍持續維護航海安全,燈塔上的透鏡直徑2.6公尺,是日本最大的透鏡。

這裡也是著名的戀人聖地,從展望台可觀賞東西海岸的地質地貌。室戶岬海岸有約1.2公里之亂礁遊覽步道,沿途觀賞各式各樣海岸植物,有天然紀念物之榕樹、梧桐等亞熱帶植物,夏季則有文殊蘭、照葉野薔薇盛開。秋季有濱薊,初冬則有橐吾等植物。室戶地質公園內可觀賞到因板塊運動和1億年前海底地震而隆起的海岸等豐富的地質景觀。

室戶曾是捕鯨重地,但近幾年已發展成賞鯨和體驗捕魚作業的重地,定置網捕魚法是室戶的傳統捕魚法,在這裡也可和當地漁民一同搭船出海,體驗漁民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